Mercedes-Benz Taiwan 台灣賓士在 2012 年 12 月 10 日,舉行了 M-Benz 旗下新車 CLS Shooting Brake 的預賞會,並正式將這部全新車款定名為「5 門獵跑」,繼 2004 年 CLS 以 4 門 Coupe 之姿創先問世後,再一次揭開另一車款級距,提供品味獨到的消費者與眾不同的選擇。同場,台灣賓士也預告 CLS Shooting Brake 提供 CLS 350 AMG 及 CLS 63 AMG 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448 萬元及 768 萬元,將在 12 月 21 日舉行上市記者會。

台灣賓士將在 12 月 21 日於 2013 臺北新車大展中正式發表 CLS Shooting Brake 車款,將提供 CLS350 及 CLS63 兩種車型。

Shooting Brake 五門獵跑,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

相信許多消費者都對 Shooting Brake 一詞感到陌生,但 Shootin Brake 其實早在 60 年代就已經出現,在當時主要意指貴族外出狩獵所用的車,擁有輕便的廂型構造,用來擺放狩獵所需的裝備。Shooting Brake 在 1960 年代時在歐洲相當豐型,頗受愛好打獵的仕紳歡迎;時隔多年,M-Benz 再次將 Shooting Brake 之名運用在旗下車款上推出 CLS Shooting Brake,而總代理特別將它命名為 5 門獵跑,相信能吸引到許多品味獨具的買家目光駐足。

CLS Shooting Brake 的車頭造型和 CLS 4-Door Coupe 相同,但車尾改採類 Wagon 的設計,在流線的跑車化造形中加入實用性。

CLS Shooting Brake 的車頭造型和 CLS 如出一轍,擁有霸氣又流線的面容,而車側線條是 CLS Shooting Brake 最俱特色之處,流暢的輪廓一路從 A 柱延伸至 D 柱,有著 CLS 4-Door Coupe 最引以為傲的跑車化流線造型,並在車側鈑件上鑿出許多立體線條;車尾部分 CLS Shooting Brake 有著類似 5 門 Wagon 的樣貌,但卻更加低扁、流線,所謂 5 門獵跑中的「跑」字,就是來自於此處所營造出的運動化視覺效果,讓 CLS Shooting Brake 除了擁有 CLS 4-Door Coupe 的跑車化造型,也有 Wagon 旅行車的實用性。

CLS 的車身鈑件線條本來就相當豐富,再加入流線的車尾設計後,讓 CLS Shooting Brake 呈現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這次預賞會中展出的是 CLS350 車型,維持 M-Benz 貫有的豪華氛圍,車內除了精緻與良好質感之外,更有著相當豐富的內裝配備,包含有 COMAND APS 整合式影音導航系統、恆溫空調、皮質電調座椅及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全車 8 氣囊等安全配備。

目前總代理已釋出 CLS350 的配備資訊,擁有相當齊全的舒適與娛樂行頭,而展示車更選配 Designo 豪華木質行李廂隔板,替車內增添許多貴氣。

入門款由 CLS350 擔綱演出,CLS63 AMG 熱血性能迷專屬

動力部分 CLS350 Shooting Brake 搭載廣泛運用於 M-Benz 旗下各車款的 3.5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擁有 306 匹的最大馬力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6.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另搭配 Direct Contorl 直效操控懸吊及 18 吋鋁圈。

CLS350 Shooting Brake 搭載 3.5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至於重度性能迷關注的 CLS63 AMG 車型部分,台灣賓士將會在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屆時就能見識到由 AMG 加持的 5 門獵跑在性能上的火辣魅力,而該車型詳細配備也會同時發佈。

廣  告

Smart Fortwo 時尚出擊,Edition Iceshine 特仕車限量 30 部

這次預賞會,除了 M.Benz 新推出的五門獵跑 CLS Shooting Brake 之外,台灣賓士同場也針對都會小車 Smart 品牌,推出 Smart Fortwo Edition Iceshine 特仕車款,提供炫炫白及水水藍兩種特殊色,其中炫炫白限量 25 輛、水水藍更只有 5 輛的稀少數目,喜愛 Fortwo 的消費者得抓緊機會。

台灣賓士也在 12 月 10 日發表了 Smart Fortwo Edition Iceshine 特仕車,提供炫炫白及水水藍兩種車色,分別限量 25 輛及 5 輛。

Smart Fortwo Edition Iceshine 在外觀上換上 15 吋白色烤漆三輻式鋁圈,前保桿下方在嵌入 LED 日間行車燈,同時後視鏡前方則鑲有 Iceshine 字樣銘牌,來彰顯限量的獨特身分;內裝部分,Edition Iceshine 換上車有白色車縫線的黑色皮革與白色織布混搭座椅,方向盤改採更運動風的三輻造形,儀錶版加入視覺效果更時尚的白色邊框,腳下則有 Iceshine 專屬的絲絨腳踏墊,再加上音響系統新加入 AUX 及 USB 多媒體介面插孔,讓 Iceshine 特仕車型不止外觀、內裝更時尚,同時也加強了娛樂功能。

Edition Iceshine 外觀加入白色烤漆鋁圈、LED 日行燈及 Iceshine 徽飾,讓整體視覺效果比一般車型更具時尚感。
內裝新增黑白雙色皮布混搭座椅,儀錶加入白色烤漆外框,腳下則有 Iceshine 專屬絲絨腳踏墊。

Smart Fortwo Edition Iceshine 車型提供 52kW mhd passion 及 62kW passion 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79 萬元及 91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