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W221 的 Mercedes-Benz S-Class 從 2005 年發表之今已度過了 7 年的產品壽命,隨著國外媒體不斷發現新一代 S-Class 測試車在道路上進行測試,S-Class 即將進行改朝換代的消息也被間接確認了。而就在外界不斷揣測新一代 S-Class 將在什麼時候才會正式發表時,中國北京的《京華時報》於日前指出,Mercedes-Benz 中國的高層主管將爭取新一代 S-Class 旗艦豪華房車於明年在中國進行全球首演,並且已上報予德國原廠進行最後的決定。

原廠代號 W221 的 Mercedes-Benz S-Class (本圖) 從 2005 年發表之今已度過了 7 年的產品壽命,而就在外界不斷揣測新一代 S-Class 將在什麼時候才會正式發表時,中國北京的《京華時報》於日前指出,Mercedes-Benz 中國的高層主管將爭取新一代 S-Class 旗艦豪華房車於明年在中國進行全球首演,並且已上報予德國原廠進行最後的決定。

Mercedes-Benz 中國的銷售部門 CEO Klaus Maier 表示:「毫無疑問地,中國市場對 S-Class 的銷售將至關重要,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讓其在中國進行首演。」

Mercedes-Benz 中國市場位居全球第 3 大,銷售仍有成長空間

隨著中國消費者的財富水準逐漸提高,中國已成為全球各大豪華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面對激烈的競爭,中國已成為各豪華車廠最為重要的展演舞台,面對潛力如此龐大的市場,在中國首演不僅具有指標意義,也代表了車廠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

隨著中國消費者的財富水準逐漸提高,中國已成為全球各大豪華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雖然 Mercedes-Benz 於 2011 年在中國市場擁有 31%的成長率、總銷售量也達到 193,339 輛,但對 Mercedes-Benz 來說,中國市場仍排在美國與歐洲市場之後,位在全球第 3 大之位置。

對同樣來自德國 BMW 以及 Audi 而言,中國已成為該品牌全世界最大的銷售市場。雖然 Mercedes-Benz 於 2011 年在中國市場擁有 31%的成長率、總銷售量也達到 193,339 輛,但對 Mercedes-Benz 來說,2011 年的中國市場仍排在美國與歐洲市場之後,位在全球第 3 大之位置。

相較於去年全年的亮麗表現,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上半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冷靜了許多,根據 LMC Automotive 的數據,今年 1 月至 7 月,Mercedes-Benz 在中國售出了 111,073 輛汽車,相比去年同期僅上升了 1%,再再顯出 Mercedes-Benz 在中國市場仍有更多的成長空間。

廣  告

Maybach 62 S 曾於中國首演,S-Class 扮演傳承角色

Mercedes-Benz 已不是第 1 次將重量級的概念車或新型車款在中國的大型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若各位還有印象,Mercedes-Benz 就曾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的 Concept Style Coupé (CSC) 概念車,預告了未來小型 4 門 Coupé的樣貌。

Mercedes-Benz 曾在 2010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了 Shooting Break 廂型 Coupé概念車 (上圖) 。此外,Daimler 集團也曾於中國進行了奢華品牌 Maybach 旗艦車款 62 S 的全球首演,並同樣在 2010 年北京車展 (下圖) 帶了小改款的 Maybach 57 和 62,顯出中國旗艦車市的重要性。

在更之前,Mercedes-Benz 亦在 2010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了 Shooting Break 廂型 Coupé概念車,這也就是現已發表 CLS Shooting Brake 之雛形。此外,Daimler 集團也曾於中國進行了奢華品牌 Maybach 旗艦車款 62 S 的全球首演,並同樣在 2010 年北京車展上帶了小改款的 Maybach 57 和 62,顯出中國旗艦車市的重要性。

而 Mercedes-Benz 之所以會想要將新一代 S-Class 帶到中國進行首演當然也擁有其指標性意義,當母公司 Daimler 集團於 2011 年年底宣佈奢華品牌 Maybach 正式終止後,Daimler 集團中旗艦車款的重任就落到 Mercedes-Benz 的新一代 S-Class 上。

而 Mercedes-Benz 之所以會想要將新一代 S-Class 帶到中國進行首演當然也擁有其指標性意義,當母公司 Daimler 集團於 2011 年年底宣佈奢華品牌 Maybach 正式終止後,Daimler 集團中旗艦車款的重任就落到 Mercedes-Benz 的新一代 S-Class 上。

根據中國當地的統計資料,Mercedes-Benz S-Class 在中國 2011 年全年銷量為 31,500 輛,而在今年 1 月至 7 月的期間,S-Class 的全球銷售量為 41,507 輛,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4.6%。其中,中國市場的銷售量為 23,000 輛左右,佔全球總銷售量的 55%,證明了中國消費者對旗艦豪華車型的強烈需求。

年底前為中國導入 5 款新車,向 3、4 線城市擴點

除了爭取新一代 S-Class 首演的訊息外,Klaus Maier 也向《京華時報》透露,Mercedes-Benz 在年底前會將五款新車型引入中國,但他並沒有透露這些車款的相關詳情。Klaus Maier 也表示,Mercedes-Benz 將把中國經銷商據點從目前的 217 家擴大至 260 家,而這些新的經銷據點也將會往中國的 3、4 線城市發展。

成都車展將於 2012 年 8 月 31 日正式起跑,屆時,S-Class 大改款首演場地是否敲定中國,相信會成為 Mercedes-Benz 展場的關注焦點,後續有任何進展,U-CAR 也將持續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