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emann 是一間 Mercedes-Benz 的專門改裝廠,該廠的拿手好戲便是以御用改裝廠 AMG 的車輛為基礎,進一步加大動力,創造出極為狂爆的動力輸出。這次 Kleemann 決定以 Mercedes-Benz CL 65 AMG 為下手的對象,創造出一輛 Kleemann CL 65。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再加上獨門 Kleemann ECU 程式改寫,馬力比原本 AMG 版本高出 127 匹,扭力更增加 30.6 公斤米!這樣有多猛?AMG 這顆 6.5 升的引擎,原本就有 612 匹/102 公斤米的輸出,經過 Kleemann 的手術之後,動力將會增加為 739 匹/132.6 公斤米,好嚇人!

從外觀看,除了趴低的車身,20 吋的巨胎,實在看不出這一輛車兇狠的地方在哪。但被它超車的時候,可能連車子什麼顏色都來不及看見。

不過別以為增加最大輸出就是 Kleemann 的最終目的,該公司宣稱,這樣改裝所增加的動力,只是其中一項結果而已。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全轉速動力輸出的提昇。從 2,200 轉到 5,100 轉的扭力就提昇了 30%,而在 4,000 轉的時候,扭力最多增加了 30.6 公斤米。更均衡的性能,更完美的野獸,才是 Kleemann 所追求的。

變速系統方面,只使用了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箱,這當然有其考量在。第一,如此強大的動力,其實無須七個檔位,如此綿密的齒比反而會讓換擋過於頻仍,而拖慢整體表現;再者,耐用度的考量也是重點,相信沒有車主希望兩個月換一次變速箱吧?開過 E55AMG 的人,對於那強大的輸出一定印象深刻,輕踩油門就能讓輪胎打滑空轉半天,並不容易駕馭。而多了 200 多匹的 Kleemann CL 65,如果不裝置 LSD 的話,大概光從停車場開到巷子口,就會用掉一組輪胎。因此 Kleemann 替 CL 65 後傳動軸裝上鎖定率 60%的 LSD,任何一輪最多只能獲得 60%的引擎動力,而不會發生僅有一輪獲得全部動力,如此一來可以減少起步打滑的窘境。

這份改裝套餐,也適用於搭載同樣引擎的 S 65 AMG 與 SL 65 AMG。此外,要應付這麼大動力的改裝,可不是開發出萬應套件就可以了事的。Kleemann 將會針對每一位車主的愛車,進行精密的程式調整,以求最完美、最精確的改裝。

在 Kleemann CL 65 推出前,CL 65 AMG 可是號稱最強雙門 Coupe。只不過,Kleemann 就是喜歡嘲笑這種「最強」的稱號。

裡子有了,面子自然不能不顧到,Kleemann 同時推出外觀空力套件,兼顧動感與優雅,實用性也同時考量到。一般車主無意把怪獸養在自己的車庫裡,把愛車外表妝點妝點也是不錯的主意。這款空力套件在外表上不會誇張,內斂的反而讓人覺得有些詭譎,彷彿深藏不漏的世外高人,就住在豬籠村那樣平凡的地方。前 19 吋後 20 吋的多片鍛造鋁圈,最大可以裝進 285/30 ZR 20 的巨大輪胎。不過,700 多匹的馬力,沒有點尺寸鐵定抓不住。為增進操控性,Kleemann 選用 ABC 懸吊,將車身降低之離地僅 3.5 公分,不但提昇視覺效果,更能增進彎道表現。

別忘記,這麼快的車子如果停不下來,那有多可怕!Kleemann 前煞車改用了 396mm 的碟盤,以及對象六活塞卡鉗;後輪則用上 342mm 的碟盤以及對向四活塞卡鉗。如此一來,才能因應增加的動力,確保車主安全。看完 Kleemann CL 65 的菜單,讓人印象深刻,這不但是一隻猛獸,而且整體均衡度極高,雖然這組套件國外推出不久,難保國人不會自行引進。請仔細記住這輛車的長相,千萬不要對它進行任何挑釁的動作。惹惱它,你,只有被吞噬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