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3 月 1 日環繞台北市區,並在世界第一高樓 101 留下難得的 Ferrari 車隊群聚照嗎?現在,這項為慶祝 Ferrari 成立 60 週年的「Ferrari 60 Relay」全球接力活動,在橫跨大約 50 個國家 148 天後,終於在 6 月 24 抵達終點站義大利 Maranello,並展開盛大的慶祝儀式。

藉由 60 週年的慶生大會,讓 Ferrari 車隊歷年車手有齊聚ㄧ堂的難得英雄會。

空軍分列式暖場,紅鬃群馬繞場

Ferrari 60 週年活動返抵 Maranello 後,在義大利空軍跨刀以空中分列式高速飛行為 Ferrari 慶生暖場後,包含過去及現役的 Ferrari 車手,駕駛歷史上著名的法拉利車款出場亮相。依照原廠公佈的名單,車手與車型分別為 Ivan Capelli (1932 Alfa Romeo P3)、Nino Vaccarella (1040 Auto Avio Costruzioni 815)、 Luca Badoer (375 F1)、Gerhard Berger (500 F2)、 Andrea De Adamich (Dino 166 F2)、 Felipe Massa (312 T)、 Jody Scheckter (312 T4)、 René Arnoux (126 C4)、 Jean Alesi (F1-90), Michael Schumacher (F2004)、 Kimi Raikkonen (F2007)。至於 Piero Ferrari 所駕駛的 125 S,則是第一輛於 1947 年在 Maranello 被製造的 Ferrari,特別具有歷史意義。

不管是天上飛的空軍或地上奔馳的歷代 Ferrari,都象徵義大利人追求速度感的天生熱情。

另外,身為 Ferrari 60 Relay 亞洲分站之一的台灣,也沒有在最終的慶祝活動中缺席。當壯闊的 Ferrari 車隊,以全世界各國國旗入場時,中華民國國旗亦現身在其中一輛 F430 Spider 車上,代表擁有許多喜愛 Ferrai 車迷的台灣,並沒有在此次歷史盛會中缺席。

國旗亦在義大利 Maranello 中出席,讓台灣沒有在 Ferrari 歷史慶生大會中缺席。

識途老馬,濃濃古董味

既然回到大本營,龐大的 Ferrari 車隊更是不可或缺的慶祝主軸。Ferrari 60 週年慶祝活動的最後四天,由來自全球的 Ferrari 車主們,盡情地在 Fiorano 賽車跑道與心愛的 1,040 輛紅色 Ferrari,共同慶祝法拉利的生日。整個活動在星期天的 Concours d'Elegance 頒獎典禮中圓滿落幕。

此次同時舉辦的古董車比賽,讓無數的經典 Ferrai 再次出現於世人眼前。

Ferrari 以此次 60 週年活動為背景,所組織的第一次 concours d’elegance. 此一活動邀請許多擁有古董 Ferrari 的車主參加,並於這些參加車輛中評選出最經典的車輛並頒發獎盃,因此,當這一系列充滿古典與懷舊的活動,在 Maranello 的街道舉行時,恍若時光倒轉的場景,確實與 Ferrari 的 1 甲子慶生活動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