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古董與新穎科技,看來是兩相對立的設計元素,被創意徹底融和後是何種樣貌?這個作品正是 Mercedes-Benz 近日發表的 F-CELL Roadster 概念車。右為朋馳一號 Benz Patent Motor Car。

經典古董與新穎科技,看來是兩相對立的設計元素,被創意徹底融和後是何種樣貌?這個作品正是 Mercedes-Benz 近日發表的 F-CELL Roadster 概念車。在為期一年的發想與製作期間,Mercedes-Benz 位於德國辛德芬根廠內超過 150 名實習生與建教合作生,齊力運用汽車機械、車體製造、車電技術、車體塗裝、車輛生產、車輛設計與內裝鋪陳等專業領域的技能,共同創作 F-CELL Roadster 這款極具環保創意與優雅古典氛圍的概念車。

設計團隊為 F-CELL Roadster 添加當代車壇的流行元素,包括運用自 F1 賽車科技的玻璃纖維材質,構成 F-CELL Roadster 結合「方程式賽車+古董車」的獨特車體與懸吊結構。

新舊融合,創意燃料電池車

大量汲取朋馳一號 Benz Patent Motor Car 的古典設計元素 ,讓 F-CELL Roadster 充滿呼應傳統美學的獨特氣質,接著,設計團隊更為 F-CELL Roadster 添加當代車壇的流行元素,包括運用自 F1 賽車科技的玻璃纖維材質,構成 F-CELL Roadster 結合「方程式賽車+古董車」的獨特車體結構,碳纖維輕量化雙座桶椅輔以手工真皮包覆與縫線,也呈現新舊融合的座椅設計。

碳纖維輕量化雙座桶椅輔以手工真皮包覆與縫線,呈現新舊融合的座椅設計。
傳動部份也相當具有創意,F-CELL Roadster 加入線傳科技的搖桿式操控介面,徹底突破傳統方向盤設計的框架。

另外,傳動部份也相當具有創意,F-CELL Roadster 加入線傳科技的搖桿式操控介面,也突破傳統的方向盤設計框架,搭配後置的零排放汙染的 Fuel Cell 燃料電池動力,提供綠色的 1.2kW 後驅動力、25km/h 極速與 350km 巡航距離。

F-CELL Roadster 搭配後置的零排放汙染的 Fuel Cell 燃料電池動力,提供綠色的 1.2kW 後驅動力、25km/h 極速與 350km 巡航距離。
全透明的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上蓋設計,讓動力系統充滿科技視覺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