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至今仍有不少人對 Mini 在英文片名為 The Italian Job 的電影偷天換日中精采的表現印象深刻;而在上週末,就有多達六千名的 Mini 粉絲們,聚集在義大利這個和 Mini 相當有緣分的國家,舉辦了第一次國際性的 Mini 嘉年華會。

多達六千名的 Mini 粉絲聚集在義大利,舉辦了第一次國際性的 Mini 嘉年華會。

千里迢迢

六千多位參加者來自於超過四十個國家,大部分的人是開著他們自己心愛的 Mini 參與這次盛會,因此在會場總共聚集的將近兩千部不分新舊款的 Mini,其中有超過兩百五十部 Mini 是經過了一千英哩的旅程,從這個品牌的發源地英國趕來參加;當然也包括了許多來自於非歐洲國家如泰國,日本和澳洲等地的熱情車主,而在所有參與者之中,歷經最多路程與會的,是一位駕駛 Mini 超過兩千英里來自莫斯科的車主,這樣的熱情也足見他對於 Mini 喜愛程度了。

這項聚會從當地時間十月二十八日禮拜五晚上一直持續到禮拜天的上午,包括精采的駕駛特技,直昇機表演,音樂及舞蹈演出,車主 karting 賽車以及第一屆的 Mini 杯世界挑戰賽等精采節目,在在都讓參與者能夠一飽眼福;另外最讓車主們興奮的,是他們有機會駕駛自己的愛車,在職業賽車手的指導之下,於賽道上體驗飛馳的快感。

第一屆的 Mini 杯世界挑戰賽精采刺激。

額外驚喜

除此之外,到場的車主們還有一個額外的驚喜,那就是他們能夠一窺在明年七月才會販售,且只打算製造兩千部的搭載了最新 John Cooper Works GP 套件的 Mini Cooper S,並且和該車輛的設計者進行對談。

來不及親身參與這項盛會的台灣 Mini 車迷也別失望,Mini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即將 11 月 13 日舉辦首屆的 Mini Day,車主進場時間是下午 13:30,地點在六福村主題樂園 停車場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 60 號),自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至於同樣熱愛 Mini 的台灣車主們會得爆怎樣的驚喜?當然只有親身參與才能得到最好的答案了。

Mini 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即將 11 月 13 日舉辦首屆的 Mini Day,車主進場時間是下午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