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Mini Cooper,自然不能略過 Mini Cooper S,這一款搭載機械增壓以及六速手排的鋼砲小車,不管是動態、還是樂趣,都令人激賞。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自排版本!對許多不是那們熱血的消費者來說,手排變速箱並不會增加樂趣,反而只會多一些麻煩。因此,為因應更廣大的自排市場,總代理這次將引進自排版本並接受預定。在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後,性能數據幾與手排車款十分接近。想快要怕麻煩?Mini Cooper S 自排版,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對不少消費者來說,入主 Mini Cooper S 最大的阻礙,就是手排變速箱。現在有了自排版本,再也不用煩惱老婆會阻撓。平常當買菜車,假日一樣可以恣意駕馭。
這一具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速度只需要 1/4 秒的時間,十分快速。

Mini Cooper S 手自排車型的變速箱為六速行星齒輪組設計,搭配 Steptronic 換檔撥片,換檔只需要 1/4 秒的時間,彈指之間進檔退檔,好玩。此外,這一具變速箱各檔位的齒比都經過精密計算,兼顧加速以其起步的表現。搭載 1.6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70 匹,最大扭力為 22.4 公斤米,五檔時可到達每小時 220 公里的極速。那六檔呢?六檔則為超比檔,在高速行駛時可以達到省油目的。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原廠數據為 7.7 秒,敞蓬車型也只要 7.9 秒。

Mini Cooper S 手自排車型不只擁有駕駛樂趣與小型賽車般的操控感,換檔的便利性更無庸置疑。只需撥弄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可立即切換至手自排模式,再加上十分快速的換檔反應,像在山路上這種需要不斷變換檔位的情況之下,更能顯示出自排車型的優勢。ATC 主動式變速控制系統(Adaptive Transmission Control),會隨著車速變化與油門的深淺自動感應,在各種路況與行車狀況下維持最佳檔位,提升車輛行駛的主動安全性。

Mini Cooper S 不夠搶眼?沒關係,敞蓬車型也有自排版本出現。

Mini Cooper 在 BMW 集團接手之後,延續了原本廣受車迷喜愛的外觀設計走向,再加上 BMW 特有的運動風格與造車品質。一輛長相好、性能好、操控好的掀背小車,自然能在市場上披荊斬棘,屢有斬獲。不過,在什麼都向 BMW 看齊的同時,價格也不能避免的貼近了高級車,而逐漸遠離消費者。品質與價格,似乎是永遠沒有辦法妥協的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