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總理理杜黃旭與 Mini 大中華區經理 Lorenz Glaab 一起為 Mini Cabrio 在臺上市揭開序幕

廣受品味人士喜歡的 Mini 又將進一步展露它的性感。在 2004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發表的 Mini Cabrio 車系,終於在時隔 1 年之後,於 3 月 29 日晚上,登陸臺灣,以全新上空美背的造型,全面放電。為符合臺灣市場的需求,總代理汎德公司將引進最受臺灣市場歡迎的 Mini Cooper Cabrio 以及 Mini Cooper S Cabrio 兩款,分別報價 148 萬及 158 萬,以滿足品味獨具的頂尖消費者。

Mini 的經典地位是無庸置疑的,從 1960 年代起,Mini 就代表著品味、經濟、樂趣、性能的集合體,Mini 亦是少數能自車壇影響時尚潮流的產品,是 20 世紀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在 BMW 集團買下 Mini 之後,經過 7 年的精心雕琢,在 2001 年推出第 2 代 Mini,再次轟動全球,3 年內銷售超過 50 萬輛,為 Mini 的復出,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而全球的熱賣,更讓新 Mini 充滿信心,為廣受歡迎的 Mini 再推出敞篷版,讓經典而優雅線條,加上上空的風情,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情。由於技術的進步,即便在小巧的車身之上,Mini 的工程師依舊可以輕鬆地加上了全電動敞篷機構,使得 Mini 敞篷使用的便利性,不因為車小而打了折扣。在按鈕操作之下,與硬頂 Mini 相同造型的車頂篷,可以在 15 秒內可完成開關篷的動作,將軟篷以 Z 字形整齊地收折在後座之後,展現截然不同的風情。而全新設計的機構,亦允許駕駛不需全部打開,僅將車頂部份的軟篷後滑,呈現天窗般的功能,又是另一種動人的風情。

Mini Cooper S Cabrio 與 Mini Cooper Cabrio,帶給消費者不同的 Mini 風情。

而雖然 Mini 有著先天尺寸的限制,又加上敞篷機構的空間以及後座之後彈出式的防覆桿設計,但是 Mini 的工程師依舊使用全身解數,為 Mini Cabrio 開拓出良好的空間,讓車主使用更為方便。在四座滿載的情形之下,Mini Cabrio 的行李箱仍有著 120 公升的空量,與硬頂車型的 150 公升相去極少,可看出 Mini 工程師的用心之處。而在配合座椅的調整,Mini Cabrio 最多可以塞進 605 公升的行李,完全沒有使用上的困擾,尤其搭配著上空的設計,在物品的取拿上,更是有一般小車所無法比擬的便利。

而除開闊的乘坐與使用空間外,Mini Convertible 在車體打造亦以高度安全性為訴求,包括雙前座與頭頸部側邊空氣囊、後座椅背翻車保護桿等。更加裝如自動泊車警示系統(PDC)、多功能方向盤與定速裝置、氣體放電頭燈、MP3 播放主機以及多樣化的選用配備,滿足車主對於獨特性與個性化的要求。

由於價格與動力的差距並不成正比,使得經濟實用取向的 Mini One 車款,在臺灣市場反而成為不實惠的產品,也造成臺灣市場由 Mini Cooper 與 Mini Cooper S 分別滿足自排及手排市場需求的獨特現象。因此,在 Mini Cabrio 的引進上,總代理亦僅引進 Mini Cooper Cabrio 以及 Mini Cooper S Cabrio 兩種車款,以滿足臺灣市場的需求。兩車款所搭載的動力及變速系統均與硬頂車款相同,分別為 115 匹自然進氣引擎加 6 速 CVT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170 匹機械增壓引擎加 6 速手排變速箱。而由於敞篷車款在安全機構上的加強,使得兩敞篷車款在性能上均受車重所拖累而略為下滑,但仍能滿足性能車迷的需求。

Mini Cooper Cabrio 與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148 萬以及 158 萬,Cooper Cabrio 售價與 2004 年底報出之預售價相同,而 Cooper S Cabrio 則因為原廠增加 LSD 限滑差速器而調漲 3 萬元。在發表會後,Mini Cabrio 將開始進行交車。據總代理表示,由於 Mini 全球產量吃緊,因此 2005 年臺灣市場將僅有 65 輛的配額,目前預售已超過 4 成,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得把握機會。

而在硬頂車款部份,2005 年式的硬頂 Mini One、Mini Cooper 保持 113 萬與 123 萬的建議售價,而 Mini Cooper S 亦因 LSD 而調漲 3 萬至 136 萬。而原廠所預計推出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版本的 Cooper S 及 Cooper S Cabrio,總代理表示,最快需要等到第 3 季才有機會引進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