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白銀塗裝的第一代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下線後,代表自 2004 年開始的第一代 Mini Convertible 生產線正式走入歷史。

歐洲人對車的熱愛普世皆知,這份情感也具體反應在歐洲車廠對每個曾立下汗馬功勞的世代車款,在最後一輛車下線時的不捨情懷。BMW 集團所屬的 Mini 車廠,日前在英國 Oxford 生產線舉行一場充滿感情的歡送會,生產線代表聚集在甫下線,即將被送往美國車主手中,那輛白銀塗裝的第一代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Mini 高規格地下線儀式,是用以紀念第一代 Mini 家族中,全球生產達 16.4 萬輛的敞篷車系,正式走入歷史。

在生產線上可以看到 Mini 敞篷為確保乘員人身安全的粗大防滾支架。
在組裝動線新穎的英國牛津生產線,總共有 16.4 萬輛的 Mini 敞篷車系在此誕生。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最主流

回顧第一代 Mini Convertible 的歷史,在 2004 年推出以來,承襲 Mini 的品牌魅力與敞篷的上空景致,讓 Mini Convertible 在全球獲得熱烈迴響。其中,高達 77%的銷售比例,出現英國與愛爾蘭、美國、德國、義大利與日本等主要市場,成為擁戴 Mini Convertible 最重要的支柱,就連在全球已躍升為新興經濟體系的中國與俄羅斯,近年對 Mini 品牌的支持也呈現驚人的成長。

最後,英國 Mini 也統計 Mini Convertible 車系累積的生產組成,自從 2004 年春季至今,Mini Cooper Convertible 在牛津生產線累積達 79,500 輛, 其次是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累積達 56,500 輛,最後是動力最小的 Mini One Convertible,繳出 28,000 輛的成績。

首代車型走入歷史後,預料第二代 Mini 敞篷問世的日子亦將不遠。

當然,在舊款 Mini Convertible 走入歷史後,各界可以預期地,第二代 Mini Convertible 的誕生應該也不會太遙遠,讓包括 Mini Cooper 與 Mini Clubman 在內的 Mini 車系均能全數邁入新一代車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