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1 月舉辦的底特律車展上,Mini 將帶來全新大改款 Mini Convertible。

今年 8 月份,位於英國 Oxford 的 Mini 生產工廠,正式歡送最後一輛 Mini Convertible 離開生產線,同時為上一代 Mini Convertible 的產品生命劃下完美句點,彼時 Mini Convertible 已在全球寫下 164,000 輛的銷售成績;如今經典的雙門四座敞篷車款,將由新一代 Mini Convertible 傳承接棒,並在 2009 年初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登台。

Mini 招牌的靈活大眼,以及新一代車型的設計元素,仍可在全新 Mini Convertible 身上見到。而在 15 秒內,電動軟頂則可迅速完整折收,讓 Mini Convertible 變身為風情萬種的上空小可愛。

即便在時速 32 公里時,Mini Convertible 也可在 15 秒內,完成電動軟頂的折收動作。此外外滑式天窗的設計,也提供關篷時更豐富的車頂陽光。

而 Mini Convertible 也具備多項創意巧思:在頂篷關閉的情況下,外滑式天窗仍提供相當的車外藍天。而儀錶板左方獨特的「Openometer」設計,則可計算敞篷開啟的時數,帶來更具趣味的乘駕感受。

復古可愛的車室設計,讓 Mini Convertible 隨時都是路上的焦點所在。
獨特的「Openometer」設計,可告知駕駛目前累積的開篷時間,計算你的拉風指數。

儘管身為雙門敞篷車型,Mini Convertible 在實用性上仍不打折扣。一如上一代車型,全新 Mini Convertible 也採用稱為 Easy-Load 的行李廂空間系統:下開式尾門載重可達 80 公斤,提供更為便利的置物機能;而在尾門開啟的同時,折收後的軟頂結構也會上揚約 35 度,以方便行李或物件裝載。

全新 Mini Convertible 採用 Easy-Load 行李廂系統,軟頂結構在尾門開啟時會微微升起,以利放置行李物品;搭配 5:5 分離的後座設計,使得 Mini Convertible 在空間機能上也未見妥協。

在軟頂折收的情況下,Mini Convertibel 擁有 124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而在軟頂關閉的情況下,裝載容積則提升至 168 公升;再搭配 5:5 分離的後座設計,最大的裝載容積將可達到 655 公升之譜。

廣  告

在強調拉風駕馭感受之餘,全新 Mini Convertible 在安全上也有所強化。後座後方,單片式設計的隱藏式防滾架,在偵測可能的翻車意外時,可在 1 秒內即時彈出,以保護前後乘客的頭部安全;而與車室同寬的防滾架設計,也為 Mini Convertible 保留完整的置物空間。

全新設計的防滾架,在不影響裝載容積之餘,提供乘員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原廠為全新 Mini Convertible 準備兩款動力系統:Mini Cooper Convertible 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在 6,000rpm 時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而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則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帶來 175 匹最大馬力。

不論是 120 匹最大馬力的 Mini Cooper Convertible,或是 175 匹最大馬力的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搭配一貫 Go-Kart 般的底盤系統,操控樂趣油然而生。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和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兩種車型,都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則列為選配項目。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幾何設定,為 Mini Convertible 保留宛如 Go-Kart 般的操控特性。此外兩種車型也能選配 Sport Suspension 懸吊系統,帶來更為淋漓盡致的操駕樂趣。

底特律車展公開亮相後,全新 Mini Convertible 預計在 2009 年 3 月 28 日開始交車。目前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報出 22,500 歐元的建議售價,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價格則為 26,5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