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er Clubman 與 Cooper S Clubman 分別以 139 萬與 165 萬接單價,提供給喜愛 Mini 的台灣消費者。

自去年 12 月底台北車展首次抵台亮相,以及今年 2 月 19 日至 3 月 9 日的全省巡迴展示活動圓滿落幕後,Mini 總代理汎德公司,再度安排 Mini Cooper Clubman 與 Cooper S Clubman 提供媒體拍攝,並宣佈 Cooper Clubman 與 Cooper S Clubman 分別維持車展公佈的 139 萬與 165 萬接單,提供給喜愛 Mini 經典品牌與 Clubman 獨設設計的國內車迷。

五門開啟巧思,創造個性空間

豐富的座艙空間與彈性機能,是 Mini Clubman 與家族車款最大的不同,而 Mini 設計團隊,則在實用的考量下,發揮創意巧思。依循 Mini 的歷史脈絡, Clubman 原始設計概念是承襲於 60、70 年代的 Morris Mini Traveller、Austin Mini Countryman 與 Mini Clubman Estate 等經典車型。

Mini Clubman 最為醒目的設計就是特殊 Clubdoor 對開右門設計與對開尾門兩項設計。

而原廠設計師,則在經典元素中更形創新,其中,最為醒目的設計就是特殊 Clubdoor 對開右門設計與對開尾門兩項設計,對開尾門不僅方便行李廂物品的拿取,對於承載需求較大車主,更可透過後座座椅折疊,創造 93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同時,對開尾門除有獨特的設計美感外,也方便後座乘客進出座艙。

細部來看,對開側門與尾門的設計,對於乘員進出座艙與行李箱的使用更為就手。

另外就座艙空間來看,Cooper Clubman 車系擁有 2,547mm 軸距,座椅設計部分,雙前座採跑車座椅設計,後座則為 5/5 分離可折座椅,三人後座椅均附頭枕,搭配前座可滑移功能,創造合宜的乘坐空間。

豐富車色,提供 44 種外觀搭配

延續 Mini 近年喜愛創造個性化與強調視覺感的行銷手法,此次台灣引進的 Mini Cooper Clubman 及 Mini Cooper S Clubman 兩種車型,總代理提供 12 個基本車色圖裝,搭配車頂與 C 柱顏色變換,可創造出多達 44 款個性化外觀風格,而在基本色調還包含 Mini Clubman 車系專屬的 Hot Chocolate 車色,此次總代理也提供一款 Hot Chocolate 塗裝的 Cooper Clubman,提供媒體實際拍攝,讓車迷能近距離欣賞。

總代理提供 Hot Chocolate 塗裝的 Cooper Clubman,給媒體實際拍攝,讓車迷能近距離欣賞。

Cooper Clubman 與 Cooper S Clubman 兩者外觀差異不大,主要在於 Cooper 外觀採鍍鉻處理與搭配五星幅式 16 吋鋁圈,Cooper S 則改採雙尾管設計與 17 吋五星幅鋁圈。至於座艙配備,Cooper S 則增添了恆溫空調、真皮飾板與 Sport 運動模式按鍵,其餘整體設計相同,展現出 Mini 擅長的古典圓潤風格,透過圓形設計元素搭配鋁合金材質,點綴出年輕時尚的座艙氛圍。

Clubman 車系標配遠近光雙功能氙氣頭燈,Cooper S 更擁有 17 吋圈、運動化懸吊、恆溫空調、運動化模式鍵與專屬 S 飾板等。

Cooper 與 Cooper S 雙動力

動力性能方面,如同其他 Mini 車系擁有的 Cooper 與 Cooper S 雙動力設定,採自然進氣設定的 Cooper Clubman,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鋁合金引擎,結合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技術,動力輸出為 120hp/6,000rpm 與 16.3kgm/4,250rpm,搭配 Setptronic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後,0-100 km/h 加速為 10.9 秒,最高時速也有 195km/h 的水準。

Cooper S(上)與 Cooper(下)均搭載 1.6 直四鋁合金引擎,差別在於渦輪增壓系統的讓 Cooper S 動力表現勝於 Cooper。

運動化的 Cooper S Clubman,搭載同顆 1.6 升直列四缸鋁合金引擎,結合渦輪增壓技術,可爆發 175hp/5500rpm 的馬力輸出,搭配 Setptronic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後,0-100 km/h 加速需 7.8 秒,極速可達 219km/h,同時,Cooper S Clubman 擁有 Sport 運動化模式鍵、跑車化懸吊與升級至 17 吋鋁圈等配備。

主被動安全防護完整

高質感座艙搭配 Mini 擅長的古典圓潤風格,讓 Cooper Clubman 營造出年輕時尚感。

主動安全配備部分,Cooper Clubman 全車系將四輪碟煞、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BAS 煞車力道輔助、CBC 彎道煞車控制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配項目。被動安全則將前座雙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前後座氣簾列為標配,同時,全車系也將胎壓檢測與失壓續跑胎等,透過強化胎璧、補強側邊結構與耐熱橡膠材質,在完全失去胎壓的情況下,能以不超過 80km/h 繼續行駛 25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