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宣佈 2009 年日內瓦車展將追加 MINI One Clubman 版本,讓 MINI 車系更為完整!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INI One,以 1.4 升直列四缸動力,擔任 MINI 車系的入門級距產品,而在相隔兩年後,MINI 原廠宣佈 2009 年日內瓦車展將追加 MINI One Clubman 版本,讓 MINI 車系更為完整!至於售價部分,MINI One Clubman 將以 13290 英鎊的售格提供給消費者。

動力與外觀特徵比照 MINI One

MINI One Clubman 的動力與外觀特徵,則延續 MINI One 與 MINI Cooper 車系的落差,搭載具備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的 1.4 升直列四缸引擎,提供 MINI One Clubman 平實的 95hp 與 14.3kgm 最大動力,結合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後,擁有 0-62mph(99.7km/h)加速需 11.6 秒的成績,車主也可另外選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懸吊系統則比照 MINI Cooper 車系的運動化調校,創造出 MINI 自豪的類 Go-Kart 清晰俐落路感。

MINI One 擁有的深色水箱護罩橫條與深色後視鏡,都完整移植至 MINI One Clubman。

最後,提倡極簡節能環保科技的 MINI,也在 MINI One Clubman 導入多項節能技術,包括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Auto Start Stop 停車熄火系統與檔位變換指示燈等標配項目,成功讓 1.4 升低排氣量動力的 MINI One Clubman,創造出高達 22.24km/l(52.3mpg)的綜合油耗數據,同時,CO2 排放量也控制在 130g/km 的環保水準,而讓 MINI One Clubman 在英國自 2001 年起實施,依照 CO2 排放量所定出的 A 至 G 七個課稅級距標準中,享有 C 級距的較低車輛牌照稅金優勢。

在 MINI One Clubman 導入多項節能技術,包括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Auto Start Stop 停車熄火系統與檔位變換指示燈等標配項目,成功讓 1.4 升低排氣量動力的 MINI One Clubman,創造出高達 22.24km/l(52.3mpg)的綜合油耗數據。
仔細放大 MINI One Clubman 原廠圖,可以發現有趣的一點,在拍攝街景的一角招牌,是華人所開設的「東方美髮美容中心」,讓圖片增添趣味性與親切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