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四輪驅動、四張座椅、四公尺車長,全新 Mini Crossover Concept 概念車,將在巴黎車展上演 4 x 4 x 4 x 4 的獨特概念。身為繼 Mini、Mini Convertible、Mini Clubman 之後的第四個車型,喧囂多時的 Mini SAV 產品,將在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的方式與全球車迷相見歡。

喧囂多時的 Mini SAV 產品,將在巴黎車展上以 Mini Crossover Concept 概念車的方式與全球車迷相見歡。

在經典可愛的外型樣貌下,Mini Crossover Concept 再次展現出 Mini 品牌的無限創意。Mini Crossover Concept 是 Mini 旗下首款車身超過 4 米的車款,而車身高度也有 1.6 米,帶來豐富的實用性和彈性。而車室空間方面也維持 Mini 的一貫風格,提供多樣的個人化特色。

Mini Crossover Concept 是 Mini 旗下首款身長超過 4 米的車款,而在 SAV 用途的考量下,車身高度也來到 1.6 米之譜。

Mini Crossover Concept 仍保有 Mini 的經典元素,諸如將輪胎置於車身四個角落,賦予宛如 Go Kart 的駕馭感受;而大量的圓形線條,也為 Mini Crossover Concept 勾勒圓潤可愛的迷人造型。除了四輪驅動以外,Mini Crossover Concept 更提供絕佳的空間彈性,以符合獨特的買家需求。

儘管身型放大,但 Mini Crossover Concept 仍保有 Mini 一貫的經典可愛樣貌。

四張車門見於車身兩側,但 MINI Crossover Concept 的設計仍不甘於傳統。車身右側,兩張傳統車門一如平常,而駕駛座的車門也未見不同之處;不過左側後方車門則採用獨特的滑門設計,不對稱的設計在開闔時別具趣味,同時也利於乘員進出車室。

廣  告

無限的創意繼續在車尾發酵:Mini Crossover Concept 擁有單邊側開的尾門設計,而無窗框後擋也能進行升降。此外因應車主對置物空間的更多需求,原廠也另行設計一組置物箱,可外掛於尾門之上。

Mini Crossover Concept 在左側後門使用獨特的滑門設計,而無窗框尾門也採用單邊側開的方式操作,後擋玻璃更可進行升降。
Mini Crossover Concept 具備全景篷軟頂天窗,營造絕佳的乘坐氣氛。

透過全景式軟篷天窗,我們可以一窺 Mini Crossover Concept 的車室設計。增加的車身尺碼創造更多的車室空間,四張獨立座椅,可進行前後 13 公分的位置調整,讓乘員得以享有舒適的乘坐環境。

而車室中央稱為 Mini Center Rail 的滑軌系統,則自中控台向後座延伸,將車室左右切開。藉由 Center Rail 系統,前後座乘客可將杯架、儲物空間、娛樂系統等元件固定於此,並自由的在前後排車室中移動。而 Mini 也委由德國瓷器品牌 Porzellan Manufaktur,為 Center Rail 系統打造專屬杯組。

車室中央的 Mini Center Rail 滑軌系統,可供前後座乘客自由安排杯架、儲物空間、娛樂系統等位置。

而位於中控台中央,相當醒目的大型圓球,則是原廠稱為 Mini Centre Globe 的全新多功顯示系統。Mini Centre Globe 系統整合娛樂、通訊和衛星導航系統,而獨特的球體設計,則讓駕駛和乘員能夠同時在兩個半球上進行操作。除了以觸控式螢幕直接操作外,駕駛也能就方向盤上的軌跡球控制相關功能。而在乘客座部份,則可以中控台內藏的鍵盤和軌跡球就近使用。

獨特的球型 Mini Centre Globe 多功顯示系統,整合娛樂、通訊和衛星導航系統,並可讓駕駛和乘客獨立進行操作。

此外原廠也將按鍵啟動功能,置於 Centre Globe 的上緣,駕駛需將球型鑰匙插入於此,便可啟動或關閉引擎。

藉由巴黎車展登場的 Mini Crossover Concept,車迷能夠預覽未來 Mini SAV 產品的大致樣貌;儘管原廠並未透露 Mini SAV 的量產期程,但相信不久之後,車迷便可一睹全新 Mini 家族成員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