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今年銷售遭遇普遍性的不景氣,但是對德國豪華品牌 BMW 而言,美國仍是重要海外市場,因此,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BMW 集團仍然準備多款新車來炒熱展場話題。今年 BMW 品牌總共有三款新車進行美國地區的首演,包括大改款 BMW 7 系列、BMW X5 xDrive35d 與 335d 房車等,概念車則有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與 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 等油電車作品,雖然 BMw 這些車款先前已陸續完成全球發表,但是,BMW 集團旗下 Mini 品牌,則如先前預告的,在洛杉磯車展舉行 Mini E 電動車的全球首演。

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BMW 集團仍然準備包括大改款 7 系列與 Mini E 等多款新車來炒熱展場話題。
對於美國豪華車市場的重視,讓大改款 BMW 7 系列成為洛杉磯車展的 BMW 新車展示要角。
進行全球首演的 Mini E 全數將限量 500 輛,提供給 Mini 篩選出美國地區的電動車測試計畫客戶,這些測試者主要分布於加州、紐約與新澤西等地。

500 輛 Mini E,揭開電動 Mini 里程碑

Mini 先前已預告在洛杉磯車展首演的 Mini E 電動車,將分別由英國牛津與德國慕尼黑的產線負責打造,而在責任分配上,慕尼黑工廠負責操控系統與鋰電池組的生產,至於最終的全車組裝則由英國牛津產線接手,全數將打造限量 500 輛 Mini E 電動車,提供給 Mini 篩選出美國地區的電動車測試計畫客戶,這些測試者主要分布於加州、紐約與新澤西等地。藉由日常全面地使用 Mini E,不僅替 Mini 收集 Mini E 邁入最終量產化時,所需各項面對日常交通的資訊,也提前為零排放污染的 Mini 車時代,預作暖身動作。

Mini 先前已預告在洛杉磯車展首演的 Mini E 電動車,將分別由英國牛津產線與德國慕尼黑工廠負責打造。

Mini E 純電動車採用插電式設計,提供使用者使用插座自行充電,將電力儲存至車上最大儲電量的 35 千瓦的鋰電池組,鋰電池組是由 5,088 小顆的鋰電池,平均分散放在 48 個電池組中所集合起來,輸出 380 伏特的直流電給車頭的電動馬達,讓最大動力 150kw(204hp)的電動馬達,得以運用前驅模式輸出,達到零排放汙染與零引擎噪音的環保趨動技術,最大續航力原廠最新的資料顯示有超過 250 公里的能力。

在 Mini E 總重為 1,468 公斤的車重,搭配最大瞬間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搭配下,在全電門動力衝刺 0-100km/h 僅需 8.5 秒。
將電力儲存至最大儲電量的 35 千瓦的鋰電池組,佔據原有後座空間的鋰電池組,是由 5,088 小顆的鋰電池,平均分散放在 48 個電池組中所集合起來,在傳輸電力給前置前驅的電動馬達組。

而在 Mini E 總重為 1,468 公斤的車重,搭配最大瞬間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搭配下,在全電門動力衝刺 0-100km/h 僅需 8.5 秒,電子限速也有 152km/h 的實力,稱得上相當具實用性的高性能電動車款,不僅如此,為了強化安全穩定性,Mini E 也將 DSC 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加入配備清單,另外,電動輔助方向盤與煞車系統也額外進行設定,以兼顧高效率與維持良好的操控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