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 Mini 品牌宣佈將於 11 月 19 日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 Mini E 插電式純電動車。

全球車壇正當紅的電動車熱潮,即將匯注一股新潮流!BMW 旗下 Mini 品牌宣佈將於 11 月 19 日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 Mini E 插電式純電動車,象徵傳承經典設計元素的 Mini,在新時代提出環保高效能的新詮釋。不同於許多電動車產品仍停留在概念車階段,Mini E 已著手在美國進入道路試用階段。

為此,Mini 將在年底開始打造限量 500 輛 Mini E 電動車,陸續提供給 Mini 篩選出加入這項測試計畫的美國客戶,這些測試者廣佈於加州、紐約與新澤西等地,藉由日常全面地使用 Mini E,為 Mini 收集 Mini E 邁入最終量產化時,所需各項面對日常交通的資訊。同時,原廠也透露 Mini E 也以考慮近期在歐洲地區展開類似的試用測試計畫。

為提供電動車重要的日常通勤數據,Mini 將在年底開始打造限量 500 輛 Mini E 電動車,陸續提供給 Mini 篩選出加入這項測試計畫的美國客戶。
這輛編號 001 的 Mini E,代表實測計畫限量 500 台 Mini E 的首發作品。

前驅電動馬達,0-100km/h 僅 8.5 秒

由目前原廠公佈的資料顯示,Mini E 純電動車採用插電式設計,提供使用者使用插座自行充電,將電力儲存至車上的鋰電池組,並透過最大動力 150kw(204hp)的電動馬達,將動力以前驅模式輸出,達到零排放汙染與零引擎噪音的環保趨動技術。Mini E 在充滿電的條件下,可以輕易達到超過 24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最大扭力值 22.4kgm 的電動馬達,更讓車重 1,465 公斤的 Mini E,在全電門動力衝刺下,0-100km/h 加速僅需 8.5 秒,電子限速也有 152km/h 的實力,稱得上相當具實用性的高性能電動車款,當然,Mini E 也包括 Mini 向來讓人稱道的美學設計與操控實力。

除了強調綠色環保的電動車設計外,Mini E 也包括 Mini 向來讓人稱道的美學設計與操控實力。
Mini E 在充滿電的條件下,可以輕易達到超過 24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儀表也能顯示電力可行駛距離。
Mini E 儀表可以顯示鋰電池電量多寡,給駕駛提醒是否該進行充電。

雖然目前 Mini E 為納入充電系統與鋰電池等系統所需的空間,而採用雙前座設計,這樣的設定,跟實際量產市售階段還有相當的距離,相信在 Mini E 實際收集電動車實路測試的資訊後,以及縮小鋰電池與充電系統的結構體積,Mini E 的座艙空間表現應有更實用性精進。不管如何,Mini E 顯然已經為 Mini 電動化,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目前 Mini E 為納入充電系統與鋰電池等系統所需的空間,而採用雙前座設計,這樣的設定跟乘載設定仍有相當距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