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將依循全球上市進程,預計在第二季導入台灣。

在二代 Mini Cooper、Cooper S 與 Clubman 引領車壇經典小掀背風騷後,同樣在 Mini 品牌擁有獨特地位的敞篷車系,終於要選在 2009 年北美車展向世人亮相。同時,Mini 也直接公佈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北美地區售價 24,550 美元與 Mini Cooper S Cabrio 售價 27,450 美元,原廠預估 3 月 28 日會開始在北美地區上市。至於國內部分,Mini 總代理汎德表示新一代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將依循全球上市進程,預計在第二季導入台灣。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採自然進氣動力設定,整體產品被 Mini 塑造為優閒的敞篷小車樣貌。
Mini Cooper S Cabrio 不僅擁有熱血的渦輪增壓動力,在外觀塗裝、網格水箱罩、運動套件與雙排氣尾管等細節,則是高性能輕型敞篷的個性化基調。

不同於當紅的硬頂敞篷風潮,Mini Cooper 車系仍為新一代敞篷車提供電動軟頂篷設計,以襯搭 Mini 那股不退流行的英式古典風格,這套電動軟頂敞篷結構可於 15 秒完成開闔蓬動作,並擁有遙控開啟與 32km/h 的最高運作速度限制,也增添敞篷結構的便利性。另外,透過體積精巧的敞篷機械結構、後座分離傾倒座椅、降低後行李廂底板與車尾後閘門等設計,都讓新一代 Mini 廠篷擁有行李容積超過 600 升的實用承載空間。

Mini Cooper 車系仍為新一代敞篷車提供電動軟頂篷設計,以襯搭 Mini 那股不退流行的英式古典風格,這套電動軟頂敞篷結構可於 15 秒完成開闔蓬動作。
透過體積精巧的敞篷機械結構、後座分離傾倒座椅、降低後行李廂底板與車尾後閘門等設計,都讓新一代 Mini 廠篷擁有行李容積超過 600 升的實用承載空間。

四座合宜設定,無死角防滾架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均採用四座設計,以求得車身尺碼與座艙空間條件下最合宜的座艙設定,同時,Mini 原廠強調除擁有足夠的車體剛性外,針對廠蓬車座艙乘員的安全也設計堅固的後座防滾架,以保護乘員頭部的安全,不僅如此,隱藏式後座防滾架也刻意符合頭枕輪廓,以大幅降低駕駛後方的視覺死角,以提高行駛安全條件,並在翻滾意外時迅速彈升達到防護效果。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均採用四座設計,以求得車身尺碼與座艙空間條件下最合宜的座艙設定,另外,座椅材質與座艙板件都一如 Mini 創新活潑的設計思維。
後座防滾架也刻意符合頭枕輪廓,以大幅降低駕駛後方的視覺死角,以提高行駛安全條件。

1.6 直列四缸各採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

在動力方面,Mini Cooper Convertible 搭載擁有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技術的 1.6 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 118hp/6,000rpm 與 15.7kgm/4,250rpm,標配六速手排時擁有 0-96.6km/h 加速 8.9 秒,以及選配六速自排時 10.2 秒的加速成績,同時,手排與自排版本的安全極速分別設定在 200km/h 與 192km/h。

Mini Cooper Convertible 搭載擁有 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技術的 1.6 直列四缸引擎,標配六速手排時擁有 0-96.6km/h 加速 8.9 秒,以及選配六速自排時 10.2 秒的加速成績。

至於高階性能的 Mini Cooper S Cabrio 則在 1.6 直列四缸引擎的基礎上,加入 Twin-Scroll 雙渦流增壓器與缸內直噴技術,將動力效能更為提升至 172hp/5,500rpm 與 24.5kgm/1,600-5,000rpm,瞬間增壓的峰值扭力更可達到 26.6kgm 之譜,在渦輪增壓強化的基礎下,也讓 Mini Cooper S Cabrio 手排與自排的 0-96.6km/h 加速,分別精進至 7.0 秒與 7.2 秒,安全極速也提高至 222km/h 與 217km/h。

Mini Cooper S Cabrio 則在 1.6 直列四缸引擎的基礎上,加入 Twin-Scroll 雙渦流增壓器與缸內直噴技術,將動力效能更為提升至 172hp/5,500rpm 與 24.5kgm/1,600-5,000rpm,瞬間增壓的峰值扭力更可達到 26.6kgm 之譜。

Mini 運動調性,類 Go Kart 直接路感

忠於駕馭樂趣的品牌設定,讓 Mini 強調儘管是廠篷車系,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擁有接近 Go-Kart 卡丁車精準與直接的底盤反應,包括系出 BMW 家族血統的前麥弗遜後多連桿底盤設計與鋁合金輕量懸吊結構的運用,加上調校精細的 EPS 電子方向盤與確實的防傾桿設計,提供靈敏精準與沉穩兼備的運動路感,當然,Cooper S Cabrio 在底盤懸吊設定將會比起 Cooper Convertible 來得硬朗,同時,兩車型也支援底盤升級套件。

忠於駕馭樂趣的品牌設定,讓 Mini 強調儘管是廠篷車系,Mini Cooper Convertible 與 Cooper S Cabrio 擁有接近 Go-Kart 卡丁車精準與直接的底盤反應。

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Mini 產品標配的 ABS 防鎖死煞車、EBS 電子煞車力分配、CBC 彎道煞車控制、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系統,也都完整移植至廠篷車系,至於前輪驅動設定的兩車型,Mini 原廠給的標準配胎都是 16 吋鋁圈搭 195/55 R 16,不過車主可以是需求選配升級至深色星芒樣式的 17 吋鋁圈。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Mini 產品標配的 ABS 防鎖死煞車、EBS 電子煞車力分配、CBC 彎道煞車控制、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系統,也都完整移植至廠篷車系。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