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 50 大壽後的 MINI 過得很精彩,除了一舉推出 MINI 50 Mayfair 與 MINI 50 Camden 兩台精緻可愛的特仕車外,緊接於法蘭克福車展上,也推出旗下兩台概念車,其一 U-CAR 曾經為各位報導過的 Mini Coupé Concept,以及這台全新雙人上空新秀 MINI Roadster Concept。以主打敏捷的身手、高級車款精緻內裝以及帶給車主無比格調之價值的城市上空小遊俠。

MINI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全新雙人上空新秀 MINI Roadster Concept。以主打敏捷的身手、高級車款精緻內裝以及帶給車主無比格調之價值的城市上空小遊俠。

在外觀上, MINI Roadster Concept 有著獨特不移的 MINI 印象,有點類似於 04 年 MINI 首款推出的敞篷車款 Mini Convertible,然而僅有雙人座位的 MINI Roadster Concept 多了個凸出的後車廂屁股。3,714 mm 的車長,比起現行敞篷車款 Mini Cooper Cabrio 稍多出 15mm,車高則降低了 55mm,寬度保持不變。

MINI Roadster Concept 的外觀有點類似於 04 年 MINI 首款推出的敞篷車款 Mini Convertible,不過雙人座位的 MINI Roadster Concept 多了個後車廂屁股。3,714 mm 的車長,比起現行敞篷車款 Mini Cooper Cabrio 稍多出 15mm。

超短前後懸與四角擴張車輪,「鬥牛犬」形象始終不變,至於車頭大燈、水箱護欄直到 A 柱部分皆保持與現行 MINI Cooper S 車款相同設計,然而在下氣壩的部分,MINI Roadster Concept 則放大加寬,更顯其運動氣息。從水箱護欄延伸至車尾的兩條金色車身彩繪線條,外加霧面處理金色後照鏡,更提供了 MINI Roadster Concept 明顯的差異性。手動啟閉的軟頂敞篷,在開闔之間都可以顯現出,MINI Roadster Concept 迷人的雙座敞篷跑車魅力。

融合安全與置物空間概念的全新車尾設計,以圓弧飽滿的的曲線包覆方形車尾。鍍鉻車牌飾條與車尾燈框加上中置雙出排氣管,閃耀的呼應著兩條從車頭延伸至車尾的金色彩繪線條。

融合安全與置物空間概念的全新車尾設計,以圓弧飽滿的的曲線包覆方形車尾。鍍鉻車牌飾條與車尾燈框加上中置雙出排氣管,閃耀的呼應著兩條金色彩繪線條。行李箱提供了 250 升容量,並與置篷空間分隔,所以無論篷開或蓬關,皆無影響行李置放空間。可開啟式乘客座椅亦可提供乘客拿取行李箱物品的方便性。

250 升容量的行李箱,與置篷空間分隔,所以無論篷開或蓬關,皆無影響行李置放空間。可開啟式乘客座椅亦可提供乘客拿取行李箱物品的方便性。
廣  告

在車體的安全上,全新 MINI Roadster Concept 有著堅硬的車室結構、A 柱、前擋風玻璃框與車門板。單件式鋁合金防滾架橫跨全車寬幅,在車體發生翻滾情況時,防滾架會於 150 毫秒內自動從頭枕後升起,平常則降於頭枕之後,因此並不會影響到駕駛觀察車後視線。

動力心臟部分

在引擎蓋下的世界, MINI Roadster Concept 的引擎設定發想,是希望擁有極佳的動力表現與搭配先進的節能科技,並希望與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概念合成一氣。 MINI Roadster Concept 將有可能置入現行 MINI Cooper S 身上的 1.6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缸內直噴技術。提供 175 匹峰值馬力與 24.4kgm 之扭力,在超增壓功能的加持下,更可榨出 26.5kgm 的最大扭力。

MINI Roadster Concept 利用高級的懸吊設計與 EPS 電子方向盤,提供靈敏精準與確實傳達的運動路感。不僅操控面下令直接,在回饋面也能給予最確實的回應。

操控性能上,MINI 原廠宣稱,MINI Roadster Concept 其操控性依舊如同 Go-kart 一般靈活,在小型車級距上 MINI Roadster Concept 有著壓倒性的駕馭性能與配備。前輪驅動的 MINI Roadster Concept 搭配四輪碟煞系統,前懸吊採用麥佛遜式外搭防傾桿;後懸吊採用中心臂設計,以及全鋁合金打造縱向控制臂,皆為高檔懸吊系統搭配。加上調校精細的 EPS 電子方向盤,提供靈敏精準與確實傳達的運動路感。不僅操控面下令直接,在回饋面也能給予最確實的回應。

有趣的儀表板六大功能

在內裝上, MINI Roadster Concept 提供了一個最特別的功能,即是在儀表板上,轉速表旁的多功能顯示儀。以 6 種不同顏色提供了 6 種不同資訊顯示。分別有第一,Always Open function 可計算結至目前敞篷開啟的時數。第二,Nature Guard function 可告知車主此時此刻的油耗量,以及如何搭配油門、檔位運作來達到最節能的駕駛方式。第三,Highspeed Shifter 讓車主運用引擎轉速時機來達到最佳的運動性能。第四,Gravity indicator 車主可從表上得知目前車身受力方向。第五,Heart Beat 利用仿效人類的心跳節奏,在積極駕駛的過程中,表上的心跳也會跟著加速。第六,Buddy Radar,可通知車主目前道路上其它的 MINI Roadster Concept 兄弟們的所在位置。如此有趣又具創意發想 6 大功能與 MINI 原有的動感性能,的確創造了 MINI 讓人深刻的品牌印象。

在內裝上, MINI Roadster Concept 提供了一個最特別的功能,即是在儀表板上轉速表旁的多功能顯示儀。以 6 種不同顏色提供了 6 種不同資訊顯示。
配色簡單高雅的精緻內裝,相當的搶眼與乾淨。運動座椅以白色皮料、黑色麂皮、灰色千鳥格紋相搭而成,打造猶如精品皮件般的高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