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實現先前預告的導入排程,在 6 月 12 日正式宣佈新一代 MINI Cabrio 上市,售價部分 MINI Cooper Cabrio 開出 152 萬,MINI Cooper S Cabrio 則開出 177 萬。

第二代 MINI Cabrio 敞篷車系選在北美車展騷包首演後,MINI 總代理汎德公司當時預告將於第 2 季,讓 MINI Cooper Cabrio 與 MINI Cooper S Cabrio 這兩款洋溢青春魅力的上空 MINI,依循全球上市進程在第 2 季導入國內。現在,汎德實現先前預告的導入排程,在 6 月 12 日正式宣佈新一代 MINI Cabrio 上市,同時,汎德也透露目前向原廠爭取的年度配額僅有 15 輛,售價部分 MINI Cooper Cabrio 開出 152 萬,MINI Cooper S Cabrio 則開出 177 萬,提供給喜愛 MINI 敞篷車的消費者入主。

承襲一代銷售佳績,二代展現新創意

第一代 MINI Cabrio 自 2004 年推出以來,在去年 8 月最後一輛離開 Oxford 產線時,已成功累積銷售達 164,000 台,具體展現 MINI Cabrio 獨特、自由且奔放的敞篷魅力。而在新世代 MINI Cabrio 車上,MINI 設計師也融入各種創意科技。

發表會現場展示 MINI Cabrio 專屬 Interchange Yellow 鮮黃塗裝,加上其他 11 款車色圖裝選項,讓車主能隨心所欲搭配個人車色風格。
這款 Horizon Blue 金屬灰藍塗裝也是此次 MINI Cabrio 全新推出的車色,視覺感也能呼應放鬆的氣息。

新設計的全自動電動軟篷輕啟按鈕操作,在時速 30 公里下,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開關篷動作;電動軟頂篷並附有天窗模式,整合式天窗可在車速 120 公里下流暢地開啟與關閉,提供不同的車頂變化。同時,向來是視覺系高手的 MINI,也讓頂篷顏色有黑色、巧克力色與丹寧布三種色調可供選擇,原廠更同時推出多達 12 款車色選項,其中 3 款全新車色分別為 Horizon Blue 金屬灰藍、Midnight Black 金屬黑與 MINI Cabrio 專屬 Interchange Yellow 鮮黃塗裝,讓車主能隨心所欲搭配個人車色風格。

MINI 招牌的圓形設計元素、同車色飾版與古典味濃厚的皮椅,襯搭出英倫敞篷的獨特魅力。
新一代 MINI Cabrio 還有一項令人拍案叫絕的創意設計,列為標準配備的「Always Open Timer」開篷計時器。

新一代 MINI Cabrio 還有一項令人拍案叫絕的創意設計,列為標準配備的「Always Open Timer」開篷計時器,能記錄引擎運轉狀態下軟篷全開的時間,每次紀錄可長達 7 小時;不僅如此,在車內行車電腦中還有另有一固定計時器,持續不斷地記錄總開篷累積時間,有無徹底實行「Always Open - 就是要開篷」的產品精神,再度發揮 MINI 招牌的創意設計。

即使是小型雙門敞篷車設計,MINI Cabrio 也以四人座椅設計,準備承載四人的寬敞空間,包括新設計更舒適的高度可調整頭枕。

即使是小型雙門敞篷車設計,MINI Cabrio 也以四人座椅設計,準備承載四人的寬敞空間,包括新設計更舒適的高度可調整頭枕,Easy Load 設計在頂篷關閉時能由頂篷的後方輕易向上開啟,由開口處的空間從容放入箱子、盒子或其它大型物品。下翻式行李箱蓋開啟便利,且可承重 80 公斤,小巧而搶眼的外觀下,擁有 125-660 公升的行李箱容量。

廣  告

Cooper 與 Cooper S 各有動感樂趣

如同其他 MINI 家族車款,MINI Cabrio 也以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支援自然進氣的 Cooper 與渦輪增壓的 Cooper S 雙款動力設定。入門的 MINI Cooper Cabrio 搭載 1.6 升引擎,擁有最大 120 匹馬力輸出,整合 Valvetronic 氣門揚程可變科技,在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時更加快引擎反應。

強調運動性能的 MINI Cooper S Cabrio,則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強勁 175 匹馬力,超增壓狀態下,更可產生最大扭力 26.5kgm,由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展現瞬間加速時的充沛動力,極速可達 217 公里。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油耗測試資料中,MINI Cooper Cabrio 與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平均油耗也分別有 13.8km/l 與 13.0km/l 的表現。

入門的 MINI Cooper Cabrio 搭載 1.6 升鋁合金引擎,擁有最大 120 匹馬力輸出,同時整合 Valvetronic 氣門揚程可變科技。
傳動系統方面,採用前輪驅動的 MINI Cabrio,全車系搭配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傳動系統方面,採用前輪驅動的 MINI Cabrio,全車系搭配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整合於方向盤後方之換檔撥片,0.5 秒即可完成檔位變換。懸吊系統則採用前單接頭彈簧柱與後多連桿的設定,搭配高剛性車體、低車身高度與敏銳的轉向反應,延續 MINI 令人印象深刻的操控樂趣。

主動式防滾架與四氣囊組,建構安全防護

全新 MINI Cabrio 具有強化的車身結構與堅固的 A 柱設計,通過世界級嚴格撞擊測試標準;全車配備四具空氣囊,分別為雙前座空氣囊、頭頸部側邊空氣囊,提供乘員無虞的安全防護。整合於後座頭枕後方的主動式防滾架,當車內的安全迴路偵測車輛有翻滾的狀況時,防滾架會在幾微秒內自動迅速彈出;隱藏式的設計在兼顧安全性的同時也確保了更清晰的後方視野與美觀。

整合於後座頭枕後方的主動式防滾架,當車內的安全迴路偵測車輛有翻滾的狀況時,防滾架會在幾微秒內自動迅速彈出。
MINI Cabrio 列為標準配備的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 (DSC) ,在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控制系統。

列為標準配備的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 (DSC) ,在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控制系統,施放對前後車輪適當的煞車力道。輔以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循跡裝置 (ASC+T)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布、CBC 彎道煞車控制等主動式安全配備,確保全方位的行車安全。MINI 全車系並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在完全失去胎壓狀態下能以時速 80 公里,持續行駛長達 150 公里的距離;胎壓偵測系統並會在偵測到胎壓異常時,以顯示燈提醒駕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