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許多消費者與車迷的心中,MINI 絕對不僅僅是一輛代步交通工具,其所附有的英倫傳統以及其後延伸的文化意義、跨界時尚,藝術品味都是冰冷金屬之外加權而上的熱情人文風格。上周在德國漢堡,一輛全新的 MINI 再度成為藝術家的立體畫布,而這次主筆「揮毫」的藝術家是紐約街頭塗鴉大師 Craig Costello,街頭藝名為「KR」。

上周在德國漢堡,一輛全新的 MINI 再度成為藝術家的立體畫布,而這次主筆「揮毫」的藝術家是紐約街頭塗鴉大師 Craig Costello,同時也是麥克筆品牌 KRINK 的創始人。

沒錯,這位「KR」先生就是知名麥克筆品牌 KRINK 的創始者。KR 先生,生長於紐約皇后區,一個文化多元與種族混雜的沙拉都會,浸淫在地域界限與街頭塗鴉藝術的環境之中一路成長,在吸收了滑板、B-BOY、搖滾龐克等精神之下,KR 先生開始其挑戰社會階級的破壞藝術,也就是行動塗鴉,作品散落於紐約市的各地鐵站、郵筒、牆壁上等等。同時其手工製作的塗鴉筆 KRINK 也從此聲名大噪,成為街頭藝術家手持相傳的自我表達利器。

在充滿街頭藝術與塗鴉環境成長的 Craig Costello,作品風格也深受環境之影響,獨具表現主義精神與破壞風格。
廣  告

KRINK 麥克筆有其特殊之處,同時也是該品牌形象精髓--「滴漆」技術與獨特金屬質感顏料。MINI 提供了一台全黑烤漆的 Cooper S 給 KR 先生,讓 KR 先生恣意創作,銀色的顏料從 Cooper S 的全白車頂上液流而下,遍佈了車門玻璃、車測後照鏡與整輛車體鈑件,在黯黑與亮銀的對映下,線條切割了原有車身,耀眼奪目。在這極具表現主義的作品風格下,同時也相互加強了彼此間的意象鏈結。而整個作畫的紀錄過程經過 Erste Liebe Film 公司的錄影掌鏡與攝影師 Ali Salehi 的靜態影像捕捉,留下藝術創作的足跡。

運用滴漆技術與獨特金屬質感顏料,一條條液流而下的銀色顏料,漸漸的佈滿整台 MINI Cooper S 之上,線條切割了原有之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