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綠色動力」碰上「綠色地獄」,那絕對是車壇史無前例的獨特組合。BMW 集團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採用全電力驅動的 Mini E 電動車,並已展開實際道路使用的測試工作。然而原廠仍未將 Mini 所講求的操駕樂趣擺在一旁:日前一輛經過賽事規格改裝的 Mini E Race 賽車,便前往德國挑戰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並以純電動車的身份寫下 9 分 51 秒 45 的單圈紀錄。

Mini 日前派出純電力驅動的 Mini E Race 賽車,前往德國 Nürburgring 北賽道,進行史無前例的「綠色動力挑戰綠色地獄」。

以標準版 Mini E 電動車為基礎,Mini E Race 針對 Nürburgring 賽道需求,進行一系列的細部改裝工程。原廠為其進行輕量化減重,並加裝車內防滾籠以強化車體剛性,並提升安全防護性能。此外,懸吊系統、煞車系統和輪胎組也換裝賽事規格,以對應惡名昭彰的「綠色地獄」賽道。

Mini E Race 保留既有的 150 kW 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懸吊系統、煞車系統和輪胎組則換裝賽事規格,整車並經過輕量化工程和防滾籠強化。

然而在動力系統上,Mini E Race 仍維持純電力、零排放的訴求,以一具 150 kW 輸出的電動馬達為核心,搭配由 5,088 組鋰電池構成的蓄電模組,Mini E Race 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可寫下 187km/h 的最高速度;而相關的車電模組及程式也經過重新調整,以通過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嚴苛考驗。

在前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車手 Thomas Jäger 的操刀下,純電力驅動的 Mini E Race 成功寫下 9 分 51 秒 45 的單圈紀錄。

駕駛 Mini E Race 下場挑戰的,則是前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車手 Thomas Jäger。「我已多次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上駕駛,可是如此特別的車款則是頭一遭。」2006 年 Mini Challenge 賽事冠軍 Thomas Jäger 如此表示,「電動馬達的動力讓人難以置信,你隨時都可獲得完全的扭力輸出支援;另一方面,安靜無聲的高速駕馭,則是 Mini E Race 另一項獨特感官。此趟可謂我駕駛過最環保而安靜的賽道體驗。」

廣  告

BMW 集團表示,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嚴苛環境,提供驗證 Mini E 電動車潛力的最佳背景條件。而 Mini E Race 也成功證明,零排放的純電動力,與 Mini 一貫彰顯的駕駛樂趣並無違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