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產品總是帶給人時尚、多變印象的 Mini,這次將觸手伸向了兩輪領域,將於本屆巴黎車展中,帶來兩輪電動作品──Mini Scooter E Concept 零排放概念電動機車,向車迷展現 Mini 旗下的環保動力技術,然而,就如同 Mini 家族的其他量產作品,Scooter E Concept 同樣也散發濃厚的時尚氣息。

總是帶給人時尚、多變印象的 Mini,這次將觸手伸向了兩輪領域,將於本屆巴黎車展中,帶來兩輪電動作品──Mini Scooter E Concept 零排放概念電動機車。

少了兩輪,風格不變

一如 Mini 家族的其他產品,Scooter E Concept 雖然少了兩個輪子,渾身上下卻也散發著濃厚的時尚氣息。望向 Scooter E Concept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與 Countryman 頭燈造型類似、鑲嵌有鍍鉻外框的獨立大燈,搭配前輪上方的圓弧狀鍍鉻飾條,營造出與 Mini 車款水箱罩造型類似的氣息,加上渾圓的後視鏡外蓋,也讓大燈下方的 Mini 廠徽能夠理直氣壯地大聲宣告這也是一輛 Mini 產品。車身方面,Scooter E Concept 則是採用復古的速可達造型,搭配大面積色塊處理,在經典線條之中融入年輕的活潑氣息。至於車尾,在兩側直立式尾燈之上,衡亙著一道與 Cooper S 尾翼造型類似的鍍鉻把手,處處皆可看出 Mini 家族的設計元素。

一如 Mini 家族中的其他成員,Scooter E Concept 也充滿著時尚氣息,更具有 Mini 家族的設計語言,其中前輪上方的鍍鉻飾條,就與 Mini 車款水箱護罩有著相近的造型。
廣  告
原廠表示,Scooter E Concept 的大燈造型採用與 Countryman 類似的設計元素。

介面核心智慧型手機

坐上 Scooter E Concept 坐墊,視線馬上會讓龍頭上的圓形儀表板所吸引,這充滿 Mini 家族氣息的儀表板造型,實實在在地呼應了車頭上的 Mini 廠徽。而其中長方型的凹槽便是整輛車的靈魂所在,與智慧型手機整合的操控介面。在 Scooter E Concept 上,智慧型手機不僅扮演著提供導航、通訊,以及播放音樂、娛樂等多媒體需求的角色,同時更具有啟動鑰匙的關鍵地位,以智慧型手機為核心,將行車需求如:衛星導航等,甚至是行動通訊等功能整合其中,滿足更多機車騎士的需求。

龍頭中央圓形儀表板內的長方形凹槽,便是置放智慧型手機之處,智慧型手機在 Scooter E Concept 上扮演著啟動鑰匙的關鍵角色。

靈活地零排放移動

推動 Scooter E Concept 11 吋車輪的動力,來自於安裝於後輪上的輪內馬達,所需電力則是儲存於小型化的鋰電池組之中。為了讓 Scooter E Concept 能夠更為靈活的補中電力,Mini 在車側左後方繪有插頭圖案的圓形孔蓋內,設計一條長達 5 公尺的充電電纜,讓 Scooter E Concept 只須找到對應插座便能進行充電,充電完畢也不須煩惱電纜的收納,只需一個按鈕電纜便會回到車廂內的收納空間,大幅提高 Scooter E Concept 使用上的便利性。

車身左後方繪有插頭圖案的圓形孔蓋下,內建一條長達 5 公尺的充電電纜,使其充電能夠更加便利,也增加使用上的彈性。

時尚、環保的個人移動工具

如同 Mini 家族產品一般,Scooter E Concept 同樣具有迷人的時尚風格,同時更是代表 Mini 車廠對於個人移動交通工具的一種發想,以靈活的速克達機車,搭配零排放電力驅動,在擁擠的城市中穿梭,還能兼顧環保需求。雖然 Scooter E Concept 目前仍未有量產訊息,然而未來若有機會順利量產,更是提供與追求個性化的消費者一個跨入時尚 Mini 世界更為友善的門檻。

雖然 Scooter E Concept 目前仍未有量產計畫,然而若能順利投產上市,將會成為入主 Mini 家族最低的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