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今年 1 月份的時候,Mini 表示他們將會拿下 John Cooper Works 的全部控制權以及品牌名稱,並且會採用 Cooper 與 Clubman 為原型,打造全新 JCW 賽車運動版本。不只如此,所打造出來的 JCW 版本,更會在 2008 年下半年之後量產上市。

這項宣言,將會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實現。在賽車運動上經營許久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將展出 2009 年式 Mini JCW 以及 Mini JCW Clubman,這兩輛新車將由 Mini 以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品牌發表,首次與全世界見面。

在 Mini 全權控制 Jhon Cooper Works 成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品牌後,首次發表新車,將會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演。

短小精悍

這是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首發作品,這兩款最新版本共用同樣的動力引擎。原本放在 Mini Cooper S 上的那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調校與升級之後,變的更為強大。直噴設計與雙進氣口渦輪增壓器,讓這具僅僅 1.6 升排氣量的引擎,就能發揮出極為強悍的 207 匹馬力,扭力在 1,850 轉到 5,600 轉之間更達到 26.5 公斤米。或超增壓功能開啟,扭力甚至可以進一步提升到 28.6 公斤米。這樣子的動力數據,讓 Mini JCW 從 0 到 100km/h 加速只需要 6.5 秒,而 JCW Clubman 礙於車重配備的因素,小慢 0.3 秒。車輛極速則都能夠達到 238km/h 的水準。

既然以 JCW 長久以來在賽車場上的經驗為基礎,打造出 Mini JCW 以及 Mini JCW Clubman 這兩款充滿賽車運動活力的新車,具備足以與場上其他對手較勁的強悍動力,在底盤操控以及駕駛樂趣方面,自然也不會落於人後。首先工程師選擇 6 速手排變速箱,以負荷這具引擎所輸出的強大扭力,更直接的控制亦提升不少駕駛樂趣。

Mini JCW 以及 Mini JCW Clubman 皆搭載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07 匹。

當然底盤的強化也是少不了前麥佛遜、後控制臂懸吊系統,都經過工程師嚴密計算,以獲得最佳化反應。除此之外,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則給予駕駛更穩定與精準的轉向操控。而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對於減少引擎動力損耗方面,也有些許幫助。由於 Mini JCW 以及 JCW Clubman 都採用前驅設定,因此電子系統輔助,將有助於提升整體操控反應與彎道極限。DSC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兩者相輔相成,讓這兩輛車激烈操駕時更如魚得水。

廣  告

狂野中亦見優雅

雖然以性能見長,但是內裝的部分,依舊提供大量個人化配件可以選擇,以便於滿足駕駛個人化需求。而內裝風格,除了濃厚的運動氣息之外,優雅也是所強調的元素之一。畢竟 JCW 的消費客層年齡較低,因此多樣化娛樂配備也會是賣點。除了 AUX-in 音源輸入是標準配備,更具備完全相容 Apple iPod 的操作介面。除此之外,藍牙無限傳輸以及 USB 介面,讓使用者能方便與 Apple iPhone 連接。

內裝在運動化風格中,仍具備優雅氣質。眾多個人化配備選擇,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

這兩輛新車在德國的價錢已經公佈,Mini John Cooper Works 要價 27,700 歐元,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則為 29,5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