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60 年代 Morris Mini Traveller,和 70 年代 Mini Clubman Estate 等概念演化而來,英國經典小車 Mini 在去年推出同樣復古可愛的 Mini Clubman 車系;而國內也由總代理汎德公司在 3 月初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而身為 BMW 和 Mini 車系的改裝專家,德國改裝品牌 AC Schnitzer 近期也為 Mini Clubman 推出專屬的改裝套件,在動力升級的同時,賦予其更顯動感的外觀樣貌。

在德國改裝品牌 AC Schnitzer 的操刀下,Mini Clubman 換裝動感的前保桿裙腳,並採用全新設計的 18 吋 Mi2 鋁圈。

承襲 Mini 車系的可愛造型,AC Schnitzer 並未大刀闊斧地為 Mini Clubman 進行改造,僅在前保桿下緣換上線條豐富的裙腳,在可愛外型下略增殺氣。而在車側和車尾的部份,AC Schnitzer 則按例加上桂冠圖騰廠徽。此外在輪圈部份,AC Schnitzer 提供傳統的 17 吋 Mi1 鋁圈,或是全新設計的四幅雙肋 18 吋 Mi2 鋁圈可以選擇。

Mini Cooper S Clubman 動力升級至 226 匹/29 公斤米,同時 AC Schnitzer 也為其換上運動化尾管增添氣勢。

針對 Mini Cooper S Clubman 搭載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在 AC Schnitzer 的巧手調校下,最大馬力可提升至 226 匹,扭力峰值也達到 29 公斤米;而採用柴油引擎的 Mini Cooper D Clubman,則具備 136 匹馬力的性能升級套件。此外 AC Schnitzer 也提供左右雙出運動化尾管,帶來性能和聽覺上的雙重享受。

廣  告

因應動力提升,AC Schnitzer 的懸吊套件提供高低可調功能,使 Mini Clubman 的操控表現同步精進;而 AC Schnitzer 也特別為其開發最高鎖定功能達 75%的限滑差速器,以穩定的將扭力輸出至適當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