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即將開展的歐洲改裝車大展 (Essen Motor Show) ,德國品牌 AC Schnitzer 將帶來他們專精的 BMW 改裝車款:自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以 BMW 3 系列為基礎的 GP3.10 GAS POWERED 概念車後,這次 Essen 大展 AC Schnitzer 再度將矛頭指向 3 系列的頂級性能車型-M3。這款原廠稱為 ACS3 Sport 的改裝車款搭載專屬的空力套件,並在性能上小幅改裝,展現與原廠車型截然不同的性能風格。

德國改裝品牌 AC Schnitzer 以全車多項的空力套件,讓 M3 增添更多性能風格,搖身一變成為 ACS3 Sport。

儘管原廠 M3 已融入許多性能元素,但 AC Schnitzer 仍藉由許多額外的套件設計,增強 ACS3 Sport 的空氣力學效果。首先在前保桿下緣,AC Schnitzer 加入碳纖維材質的前翼和裙腳,並以鋁合金材質的支桿與保桿連接,讓人聯想起工廠賽車的相同手法;而在車尾部份,同樣著眼於空力考量,ACS3 Sport 在後擋上緣加裝了碳纖維擾流板,同時在保桿下端也加裝同材質的底盤擴散板。在前後多項空力套件的輔助下,ACS3 Sport 能夠在高速下獲得充裕的下壓力道,以強化操控性能上的訴求。

在車側部份,除了線條更為豐富的側裙設計外,AC Schnitzer 也為 ACS3 Sport 提供多款大尺寸鋁圈:包括 Type VI 的五幅 Y 字型鋁圈,以及 Type VI 及 Type V 等多種設計,消費者皆可挑選出自己喜愛的特殊樣式予以搭配。

廣  告

在動力部份,考量到原廠 M3 所採用的 4.0 升 V8 引擎已備臻至,AC Schnitzer 僅在 ACS3 Sport 的排氣系統進行調整。全新的排氣尾段維持原廠左右雙出的設計,不過在造型上則更形變化:ACS3 Sport 將兩邊尾管整合成橫向的「8」字造型,宛如數學中「無限」符號的特徵也隱喻著 ACS3 Sport 的強烈性能。此外在懸吊系統方面,經過 Nürburgring 賽道驗證的性能化懸吊系統,也提升 ACS3 Sport 的操控極限。

採用一貫的改裝手法,AC Schnitzer 以大量的金屬材質為 ACS3 Sport 堆疊出性能化的操控氛圍。

進入車室,ACS3 Sport 運用大量的金屬材質營造出高性能的操控氛圍。包括方向盤和中控台上的金屬紋路飾板,以及鋁合金防滑踏板組,皆提供駕駛在視覺和觸覺上的絕佳感受。此外 AC Schnitzer 更為手排設定的 ACS3 Sport 提供「Short Shift」快排系統,讓駕駛擁有電光石火般的換檔速度,以進一步提升性能輸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