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底,U-CAR 預告了 08 年式的 BMW 6 系列,以及新一代 M3 即將引進的訊息;今年 6 月發表的 08 年式 6 系列,無論車身內外都更為精緻,而新一代 M3 的強悍性能,也在 U-CAR 試車組前往西班牙試駕時留下深刻印象,就在新車即將在 11 月陸續登台販售前夕,U-CAR 也搶先在 BMW 民生展示中心,直擊了這兩輛勁駒的風采。

9 月底,U-CAR 預告了 08 年式的 BMW 6 系列,以及新一代 M3 即將引進的訊息,就在新車即將在 11 月陸續登台販售前夕,U-CAR 也搶先在 BMW 民生展示中心,直擊了這兩輛勁駒的風采。

承襲原有格局,外觀更精緻動感

08 年式 6 系列同樣承襲了原先修長的身段,以及動感的車身線條,演繹出大型雙門轎跑車迷人的風采;不過原廠藉著細部的修飾,仍展現出更精緻的面貌,車頭部份,加寬前氣壩面積,而改採玻璃晶鑽外罩的霧燈,也更貼近車身外緣;另外,在頭燈上緣也加入 LED 導引光條設計,搭配原有之雙環光圈,突顯了 08 年式 6 系列的科技流行氛圍。

08 年式 6 系列加寬前氣壩面積,而霧燈也改採改採玻璃晶鑽外罩;另外,在頭燈上緣也加入 LED 導引光條設計,搭配原有之雙環光圈,突顯了 08 年式 6 系列的科技流行氛圍。

將目光移至車側,08 年式 6 系列也以突出立體的側裙造型,與延伸至車側、相互呼應的頭尾燈設計,營造出典雅修長的前衛美感,而 630i 標配 18 吋跑胎,或是 650i 的 19 吋跑胎,也都強化了新車的運動氣息。在車尾部分,08 年式 6 系列則在短翹的尾箱中央,整合了第三煞車燈的配置,而新增的水平 LED 導引光條的尾燈,以及位於保桿上的反光飾板面積放大,都提供了更優異的後方辨識效果。

08 年式 6 系列則在短翹的尾箱中央,整合了第三煞車燈,尾燈亦加入水平 LED 導引光條,辨識效果更佳,而 630i 標配 18 吋跑胎,也都強化了新車的運動氣息。

內裝質感提升,配備水準更上層樓

車艙內部,08 年式 6 系列大致承襲了原有格局,4.82 米的車長,讓其擁有足供四人乘坐的空間,而同級車中最大的 450 公升行李箱容積,也讓 08 年式 6 系列擁有便利實用的機能性;另外,高質感的 Dakota 真皮內裝,以及聚焦效果十足的車內配色,都讓整體的座艙風格更為迷人。

車艙內部,08 年式 6 系列大致承襲了原有格局,擁有高質感的 Dakota 真皮內裝,以及聚焦效果十足的車內配色,而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也跟隨近來 BMW 旗下車款腳步進化,除了使用介面更簡便人性化,也新增了 8 項功能快捷鍵。

為了讓消費者能輕鬆駕馭,並增添科技時尚感,08 年式 6 系列儀表配置簡潔俐落,擁有優異的辨識性,而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也跟隨近來 BMW 旗下車款腳步進化,除了使用介面更簡便人性化,也新增了 8 項功能快捷鍵,讓使用者能依照自身習慣設定,使操作 iDrive 系統更加便利。除此之外,包括便利的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系統、車門自動吸入裝置、含煞車功能的定速控制系統、具換檔撥桿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科技感十足的電子線傳式排檔桿、以及 650i 標配的 LOGIC 7 高傳真音響與 13 支揚聲器系統等,都讓 08 年式 6 系列的舒適享受更上層樓。

原廠工程師調校,630i 動力上漲

總代理將引進 630i 以及 650i 兩車型;前者搭載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 3.0 升直 6 引擎,經 BMW 工程師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 14 匹來到 272 匹,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32.1 公斤米,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6.6 秒,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 10.5 公里,燃油經濟性優異。至於 650i 則搭載的 4.8 升鋁合金 V8 引擎,在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加持下,可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5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5.2 秒,每公升燃油平均亦可行駛 8.5 公里。

630i 搭載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 3.0 升直 6 引擎,經 BMW 工程師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 14 匹來到 272 匹,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32.1 公斤米。

08 年式 6 系列採用全鋁合金懸吊系統,希望能兼顧轉向的精準與行路穩定,而大幅採用鋁、鋼合金以及先進的複合材料的車身,也達到輕量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包括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與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的配置,也都讓人能安心享受駕馭樂趣;為了能提供完善的主被動防護,包括全車六氣囊、主動式頭枕、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等,都是 08 年式 6 系列的標準配備,而 650i 車行更具備主動式轉向頭燈與抬頭顯示器,更大大提升了行車安全性。

廣  告

至於即將在 11 月中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M3,先前 U-CAR 試車組已於西班牙親身體驗,大幅精進的產品力,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外觀部分.以 3 系列雙門 Coupe 車型為基礎,但包括車側後照鏡、行李廂上的後擾流尾翼、前後裙角與全面性平整式底盤蓋板,皆導入空氣力學的設計,以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新一代 M3 動感的 M 款專屬前氣壩與前裙腳左邊的開口設計,則能夠引進大量空氣以利引擎最佳燃燒效果,並同時兼顧轉向系統和變速箱油路的冷卻。

M 款專屬外觀,兼顧流線與輕量化

而 M 款專屬前氣壩與前裙腳左邊的開口設計,則能夠引進大量空氣以利引擎最佳燃燒效果,並同時兼顧轉向系統和變速箱油路的冷卻。此外,為了搭載最高速時每分鐘需要約 17 立方公尺的空氣的 V8 引擎,引擎蓋中央有明顯隆起,而鄰近中央隆起的左側進氣口,則將更多空氣引入充氣室,突顯了新一代 M3 的性能風範。

新一代 M3 包括車側後照鏡、行李廂上的後擾流尾翼、前後裙角與全面性平整式底盤蓋板,皆導入空氣力學的設計,與 M6 採相同設計概念的碳纖維車頂,則可大幅減輕車體重量。

為了減輕車身重量,新一代 M3 的前後保桿、前半部車身與車頂,皆採用了輕量但高強度材質,而與 M6 採相同設計概念的碳纖維車頂,在兼顧車身剛性的前提下,重量卻可大幅減輕,除了讓新一代 M3 的重心更加低伸,降低車輛失控翻覆的機會,也可同時增加車輛的靈活性及操控能力。

運動風格的後保桿式樣,搭配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暗示著新一代 M3 的強勁性能,而精緻的尾翼,則點綴出新一代 M3 的性能氣息。

競技風格內裝,配備豐富完整

車艙內部,新一代 M3 雖然整體格局和 3 系列雙門 Coupe 車型相似,但是為了能夠匹配性能旗艦的身份,飾板採用碳纖維皮革塗飾,展現出眾的質感,另外新一代 M3 亦採用辨識性優異的 M 款雙環儀表面板、獨有的 3 色縫線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真皮材質六速手排排檔桿,除營造讓人愛不釋手的操駕介面,也彰顯了出自 M 家族的不凡身世。

新一代 M3 整體座艙格局和 3 系列雙門 Coupe 車型相似,但 3 色縫線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顯了出自 M 家族的不凡身世,而特有的 M-Drive 系統則可支援 6 片 CD、DVD 播放器、數位電視等車用娛樂功能。

另外,新一代 M3 也擁有豐富的配備清單,包括前後高彩駐車雷達系統、真皮電動可調式座椅、雙區恆溫空調、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系統、前後高彩駐車雷達系統等都無一缺席,而特有的 M-Drive 系統雖為英文介面,卻可啟動包括 Drivelogic 換檔模式、DSC 模式等個人駕駛偏好設定,並支援 6 片 CD、DVD 播放器、數位電視等車用娛樂,搭配 LOGIC 7 高傳真音響與 13 支揚聲器系統,舒適享受不下於豪華房車,也讓全車乘員能夠在愉悅的氛圍中,盡享新一代 M3 的操駕樂趣。

4.0 升 V8 引擎,大量運用賽車科技

新一代 M3 搭載 4.0 升 V8 引擎,大量運用了來自 F1 賽車場上的技術,除了較上一代 M3 搭載的 6 缸引擎輕了 15 公斤,4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都較上一代 M3 更為突出;另外,安裝於進氣岐管內的獨立式蝴蝶節流閥,與進氣室上的節流閥相比,能夠更精確地測量每只氣缸燃燒的空氣流量,確保在正確的時刻提供正確的進氣量,展現出最佳的引擎運作效率。

新一代 M3 搭載 4.0 升 V8 引擎,可輸出 4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重量方面也較上一代 M3 搭載的 6 缸引擎輕了 15 公斤。
新一代 M3 採用六速手排設定,真皮材質排檔桿握感優異。

為了能匹配強勁性能,新一代 M3 採用油冷式 6 速手排變速箱,量化的通風離合器,擁有更佳的散熱效果;而 M 款限滑差速器則可讓車輛在過彎或抓地力不均的路面時,擁有更佳的循跡性,確保行車安全;除此之外,包括懸吊結構與車身鈑件,也都採用輕量化設計,力求前後軸車身配重達到 50:50 的比例,增進車輛的操駕樂趣。當然,新一代 M3 亦標配 DSC 動態穩定系統控制,提升車輛操控極限,不過國內導入車型之 EDC 電子阻泥控制系統,則將會列為選配。

11 月陸續上市,預售價格公佈

總代理表示,08 年式 6 系列以及新一代 M3,將分別於 11 月初與 11 月中在台上市,目前也都提供了預估售價,其中在 08 年式 6 系列部分,630i 硬頂車型售價約莫在 400 萬至 420 萬間,650i 硬頂車型的售價,則將會落在 505 萬至 525 萬間;新一代 M3 部份,率先導入國內的雙門車型,預估售價約在 500 萬上下,至於 08 年式 6 系列的敞篷車型,以及原廠日前發表的新一代 M3 四門車型,則都在總代理 2008 年規劃的引進名單之中,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有關 BMW 相關產品的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