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M3 繼雙門 Coupe 和四門房車車型後,BMW 再度推出採用硬頂敞篷設定的 M3 Convertible。

繼雙門 Coupe、四門房車車型後,BMW 的傳奇性能代表作 M3 首度增加了硬頂敞篷車型。BMW 正式推出了 M3 Convertible 車型,在 3 系列 Convertible 拉風的車型基礎下,導入 BMW M GmbH 的動力科技,為消費者帶來風情萬種的極速感受。

三片式電動硬頂結構

M3 Convertible 採用與 3 系列 Convertible 相同的電動硬頂設計,三片式的硬頂結構以輕量化鋼材製成,可在 22 秒內自動完成開關篷動作,讓 M3 Convertible 在轎跑車與敞篷車型間變化自如;而原廠也提供鑰匙遙控的功能,在車外也能隨心所欲的操作開關篷。

在 3 系列 Convertible 的車型基礎下,原廠為其導入 M3 的性能化鈑件設計,為 M3 Convertible 營造出拉風而又動感的車式風格。

除了硬頂敞篷外,M3 Convertible 在其餘車身鈑件上則展現性能化 M 家族的獨有面貌:招牌雙腎型水箱護罩,搭配線條立體的大面積進氣壩,展現 M3 Convertible 吞噬路面的驚人聲勢;而鋁合金打造的引擎蓋,也以隆起的曲線和排氣孔道隱涵下方的強勁動力;同時配合外擴的前葉子板,以及輪拱後方的 M3 銘牌,也為 M3 Convertible 塑造出不容錯視的外觀特徵。

M3 Convertible 的電動硬頂可在 22 秒內完成開關篷動作,讓車主自由在轎跑車與敞篷車型間進行變化。

在開蓬時,M3 Convertible 展現出優雅無比的車側線條:自前葉子板拉出的車身腰線向車尾平緩延伸,搭配 18 吋 10 幅鋁圈和獨特的裙腳設計,營造出動感而不突兀的視覺效果;在關篷後,三片式的硬頂則勾勒出 Coupe 貫有的優美天際線,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車式風味。

廣  告

4.0 升強勁 V8 動力核心

BMW 為此代 M3 車系首度搭載了 V8 引擎。4.0 升 V8 引擎以矽鋁合金和矽晶體等先進材質打造下,引擎本體重量甚至較上一代直六引擎減少 15 公斤;此外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獨立節氣門、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和 ion flow 汽缸監測等引擎技術,也強化全新 V8 引擎的輸出效能。

植入全新開發的 4.0 升 V8 引擎,M3 Convertible 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和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帶來 5.3 秒的 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和 250km/h 的極速表現。

全新 4.0 升 V8 引擎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每公升 105 匹馬力的引擎容積效能展現出 BMW 的研發實力;而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能在 3,900 轉盡現,而引擎最高轉速更高達 8,400 轉,讓駕駛得以盡情壓榨動力輸出。根據原廠數據,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M3 Convertible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5.3 秒,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250km/h;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7.7 公里。

MDrive 和 EDC 電子式阻尼控制系統

與家族大哥 M5、M6 相同,M3 Convertible 搭載的 MDrive 功能,可依照不同的駕駛情境,同步調校引擎監理程式、懸吊系統、DSC 模式和 Servotronic 動力方向盤,提供最佳化的駕馭反應;此外原廠也針對敞篷車型結構,為 M3 Convertible 強化懸吊系統,並兼具 M 家族的調校風格;同時列為選配的 EDC 三段電子式阻尼控制系統,也能提供駕駛在一般行路或賽道駕馭時不同的懸吊阻尼反應,以達到乘坐舒適性和操控穩定性上的平衡。

MDrive 功能、EDC 三段電子式阻尼控制系統等多項電子化配備,為 M3 Convertible 提供多樣化的動力和懸吊反應,也帶來更為豐富的操駕樂趣。

著眼於敞篷車對於乘員防護的要求,原廠特別強化 M3 Convertible 的車體結構,以提升其抗扭矩強度;同時雙前座輔助氣囊、側邊氣囊、前後三點式安全帶、安全帶預縮功能、安全帶束力限制等皆提供乘員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此外針對敞篷車翻滾時的安全疑慮,M3 Convertible 也在後座頭枕後方加入自動彈升的防滾架,以保護乘客頭部安全。

M3 Convertible 採用獨立四座的設計,消費者也能依個人喜好進行車室配備和內裝選擇,營造舒適的上空乘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