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 高性能轎跑以其紮實表現,在全球車壇一直有著不可取代之地位。德國時間 11 月 5 日,BMW M GmbH 推出了以 M3 Coupé為基底原廠改裝之 BMW M3 GTS 賽道用車。多數車體細節以 BMW 技師手工打造,更動調校動力心臟、懸吊與車體結構,配合最大限度客製化訂做,創造內外合一的性能協調。BMW M3 GTS 最快將在 2010 年春天推程入市。

BMW M GmbH 推出了以 M3 Coupé為基底原廠改裝之 BMW M3 GTS 賽道用車,多數車體細節以 BMW 技師手工打造,並可配合客戶需求達到客製產品,GTS 最快將在 2010 年春天推程入市。

在車體結構上,相較於 M3 Coupé的 1,580 公斤,M3 GTS 重量不到 1,500 公斤,歸功於全碳纖維打造車頂、輕量化車門夾層、鈦金屬滅音尾管與完全卸除之後廂座椅、空調系統、音響設配。動力心臟方面,擴大至 4.4 升排氣量的高轉速 V8 引擎,榨出最大 450 匹馬力,引擎結構搭配鋁矽合金打造曲軸箱、進氣岐管內獨立式蝴蝶結流閥、監控爆震離子流科技與濕式油底殼運用,從這些資料看來,M3 GTS 已是完全打造之比賽用車等級。

在車體結構上,相較於 M3 Coupé的 1,580 公斤,M3 GTS 重量不到 1,500 公斤,歸功於全碳纖維打造車頂、輕量化車門夾層、鈦金屬滅音尾管與完全卸除之後廂座椅、空調系統、音響設配。

7 速雙離合器 M DKG 變速系統附帶方向盤換檔撥片,結合 Drivelogic 換檔邏輯提供多種換檔模式。雙離合器之檔位轉換過程綿密順暢,可將來自於引擎的強勁動力,連綿不絕地轉換成實際的行進加速力量,運用在 M3 GTS 之上,同時也見證賽車科技量產化的重要里程碑。

廣  告

為了能達成強大力量的傳遞與制衡,M3 GTS 底盤懸吊與制動系統當然亦須全數升級,除了源自 M3 Coupé的優良底子外,GTS 前後減震筒全數改以伸縮行程皆可調式懸吊阻尼。四輪碟煞搭配前 6 後 4 活塞卡鉗,外圍框著 19 吋 M 輕量化 Competition 雪花合金圈。空氣力學之表現,則在前下巴上新增了大片下壓可變幾何鼻翼,車尾廂架上 WTCC 冠軍車款 320si 之相同碳纖打造擾流板。

為求高速駕馭的穩定性與下壓力,M3 GTS 車尾廂架上 WTCC 冠軍車款 320si 之相同碳纖打造擾流板。

在內裝上,GTS 為求輕量化與速度先決,雖然捨棄了空調、音響等配備,不過賽車取向之精典桶椅、碳纖維飾板、M 系列 alcantara 包覆方向盤、alcantara 包覆門板、六點式賽車安全帶,除了肅殺氣味外仍可嗅出 BMW 之高質感鋪成。後座位置還設計了專門置放滅火器的固定座,BMW M3 GTS 之獨特地位可見一般。

以大量 alcantara 麂皮包覆之內裝,配上兩座血脈賁張之賽車桶椅,後廂座椅全數卸除,僅剩結構堅硬的防滾大樑與滅火器,GTS 內裝簡單卻備俱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