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83 年成立的 G-Power,乃是專精於改造 BMW 車系的德國改裝廠,創廠至今已有 28 年的歷史,有別於一般改裝廠僅針對車輛的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做基礎的提升,G-Power 更擅長於 BMW 車系的動力極限壓榨,G-Power 打造的改裝車款更創下了多項世界最速改裝車極速記錄,包含締造了 333km/h 世界最速 LPG 天然氣房車紀錄的 G-Power BMW M5 Hurricane GS,以 370km/h 實測極速成為世界最速四座 Coupe 的 G-Power BMW M6 Hurricane CS。

於 2010 年上市的 M3 GTS 車款,乃是原廠以 M3 Coupe 為基礎進行性能強化及車身輕量化的工程,藉由賽車化的改裝賦予其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而最讓改裝車迷津津樂道的,乃是 G-Power 在 2010 年推出的 BMW M5 Hurricane RR 改裝車,其搭載了 G-Power 專為 M5 推出的機械增壓系統,並將這具 5.0 升 V10 引擎的動力輸出,由原廠 507 匹最大馬力一舉推進至 800 匹的可怕境界,為了證明 BMW M5 Hurricane RR 不僅是空有漂亮數據的改裝車款, G-Power 更針對此車進行實際的極速測試,創下了 372km/h 的世界最速四門房車紀錄,證明了 G-Power 對於 BMW 車系的改裝功力。

M3 GTS 車尾具有碳纖維固定式大型尾翼,並以輕量化車門夾層、鈦金屬排氣尾管,拆除後座椅、空調系統及音響配備,徹底的進行車身輕量化的工程。

635 匹 M3 動力改裝新境界

繼 BMW M5 Hurricane RR 之後,G-Power 再度推出了新的改裝作品,此次的改裝車款則是以 BMW 推出的競技化版本車款 M3 GTS 為基礎,大幅的強化其動力表現,讓改裝迷再度見識 BMW 車系雄厚的改裝潛力。與一般 M3 Coupe 車款相較之下,M3 GTS 除了擁有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設定之外,更配置了輕量化車門夾層、鈦金屬排氣尾管,拆除後箱座椅、空調系統及音響配備,再加上固定式賽車椅的配置,藉前述的改變大幅減輕車身重量,達到更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設定。

廣  告

M3 GTS 在動力部份,則是將原本的 4.0 升 V8 引擎將排氣量擴大至 4.4 升,將最大馬力輸出由 420 匹提升至 450 匹,最大扭力輸出也提升至 44.8 公斤米,變速箱則採用附換檔撥片的 7 速雙離合器 M DKG 變速箱,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M3 GTS 只需 4.4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0~1km 僅需 22.5 秒,極速更解除了原廠的 250km/h 電子限速,一舉達到 305km/h 的優異表現。

G-Power 為這具 4.4 升 V8 引擎裝上 G-Power SKII “Sporty Drive”機械增壓套件,套件內容包含了 ASA 機械增壓系統、水冷式進氣冷卻器、周邊強化管路、全段排氣管及電腦改裝軟體,將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攀升至 635 匹。

雖然 M3 GTS 的性能表現已頗為驚人,不過對於習慣創造出 BMW 速度機器的 G-Power 改裝廠來說,仍存在著不少的動力提升空間。而且藉由 G-Power 對這一代 M3 車系豐富的改裝經驗,想要大幅強化 M3 GTS 的動力輸出絕不成問題。有鑑於此,G-Power 便為這款車型裝上其特別開發的 G-Power SKII “Sporty Drive”機械增壓套件,套件內容包含了 ASA 機械增壓系統、水冷式進氣冷卻器、周邊強化管路、全段排氣管及電腦改裝軟體。

為了彰顯出 G-Power 改裝套件的價值,每組機械增壓套件上方皆具有獨立的金屬銘牌、對應引擎型式及套件編號。

這組動力提升套件,可將 M3 GTS 的原廠最大馬力輸出由 450 匹一舉推進至 635 匹的超跑境界,最大扭力輸出亦提升至 64.2 公斤米。且為了確保引擎動力提升後的耐用度表現,G-Power 亦針對引擎本體進行強化,並改採鍛造曲軸及強化連桿,讓這具引擎可乘受機械增壓系統大幅的動力壓榨。

G-Power BMW M3 GTS 0-100km/h 較原廠縮短了 0.2 秒僅需 4.2 秒,極速更提升至 323km/h,性能數據已有接近入門超跑的水準。

跟據 G-Power 的測試數據顯示,G-Power BMW M3 GTS 不但具有 0-100km/h 僅 4.2 秒的加速實力,100~200km/h 的加速更較原廠車型縮短了 2.2 秒,極速更由 305km/h 提升至 323km/h,性能提升的幅度相當明顯,且有鑑於原廠為 M3 GTS 在底盤部份已進行相當程度的強化,G-Power 並未針對這個部份再加以改造,仍維持新車出廠時的設定。這組可將 M3 GTS 馬力推進至 635 匹的 G-Power SKII “Sporty Drive”機械增壓套件,改裝廠報出含安裝調整的售價為 23,5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