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賽道上同樣擁有堅強實力的 BMW 車廠,日前於紐柏林賽道上為旗下 M-Power 家族增添了一部 M3 CRT 限量車款,而車名上的 CRT 字樣代表著 Carbon Rancing Technology 碳纖維賽事科技之縮寫,顧名思義 M3 CRT 不僅將延續 M3 家族的優異性能血統,更擁有 BMW 自家的先進碳纖維工藝技術。

BMW 車廠日前於紐柏林賽道上為旗下 M-Power 家族增添了一部 M3 CRT 限量車款,其全身上下都擁有不少車廠自身擁有的碳纖維工藝技術。

碳纖維打造引擎蓋,重量減輕 50%

以現行標準版 M3 四門轎跑車型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 M3 CRT,在看似與標準版相同的外型下其實卻暗藏玄機,其大量運用 CFRP 碳纖維強化高分子複合材料來達到整車輕量化訴求,先就外觀上來說,M3 CRT 的引擎蓋為 CFRP 材料包覆著 Aramid 芳輪纖維 (人造纖維之一種,常用以製造防彈衣) 而組成,不僅提升了剛性,重量也已較標準版 M3 四門轎跑車型的鋁合金引擎蓋輕了將近 50%。

M3 CRT 的引擎蓋為 CFRP 材料包覆著 Aramid 芳輪纖維 (人造纖維之一種,常用以製造防彈衣) 而組成。

而其餘 M3 CRT 的外觀特點,諸如車尾上小片鴨尾式擾流翼、後視鏡支架以及前保桿下緣加裝的擾流葉片,也都採用 CFRP 材料製成。而為了彰顯限量車款的特殊身份,M3 CRT 外觀多處都點綴著紅色烤漆,同時為其裝上 19 吋 M 家族專屬的 Y 字形輕量化鋁製輪圈,維繫性能風範。

為了彰顯 M3 CRT 的特殊身份,其外觀多處不論是車尾鴨尾式擾流翼、前保桿新增的導流葉片、或是前葉子版上的鰓孔都點以紅色烤漆加以點綴。

4.4 升 V8 引擎,450 匹最大馬力

動力部份,M3 CRT 搭載與 M3 GTS 相同的 4.4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能在 8,300rpm 時宣洩而出,4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3,750rpm 湧現。搭配附換檔撥片的七速雙離合器 M DCT 變速箱,亦具備 Drivelogic 多種換檔邏輯,如此傳動單元下與輕量化車體結合後,讓 M3 CRT 即便沒有 M3 GTS 的競技化設定,依舊能夠繳出 0-100km/h 衝刺僅 4.4 秒的成績,同時原廠將 M3 CRT 的極速設定在 290km/h。

M3 CRT 搭載與 M3 GTS 相同的 4.4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能在 8,300rpm 時宣洩而出。
廣  告

4 張碳纖維桶形座椅,內斂座艙鋪陳

M3 CRT 的座艙設定延續外觀的輕量化原則,CFRP 材料之運用隨處可見,而與標準版 M3 極為不同之處,就屬 M3 CRT 座艙內對比強烈的雙色運動桶形座椅,其利用蜂巢狀再生紙包覆著 CFRP 材料而製成,同樣達到質量輕、剛性高的特點;另外原廠也透露 M3 CRT 碳纖維桶形座椅的設計發想,是由 BMW 計劃於 2013 年推出的 BMW i 電動車品牌,所將採用的碳纖維車體概念演化而來。

座艙內對比強烈的雙色運動桶形座椅,其利用蜂巢結構的再生紙包覆著 CFRP 材料而製成。

而原廠不僅獨惠前座乘客,就連兩張獨立式後座也都採用相同材質的桶形座椅,另外,諸如中控台飾版與門把等細節也都採 CFRP 材料處理。而裡外皆經過輕量化處理後,M3 CRT 在 DIN 德國工業標準下僅重 1,580 公斤,比標準版 M3 四門轎跑車型輕了 45 公斤。其餘內裝配備細節,M3 CRT 還擁有 Alcantara 皮革包裹的 M 家族運動方向盤、BMW 原廠高傳真音響系統與特製雙色座椅等配備,在追求性能的同時,也顧及實用與舒適。

裡外接經過輕量化處理的 M3 CRT,在 DIN 德國工業標準測量下全車僅重 1,580 公斤,比標準版 M3 四門轎跑車型輕了 45 公斤。
M3 CRT 提供採 Alcantara 皮革包裹的 M 家族運動方向盤、BMW 原廠高傳真音響系統與特製雙色座椅等配備。

全球限量 67 部,德國開出含稅價 13 萬歐元

目前 M3 CRT 在原廠規劃之下只會限量打造 67 部,與限量 135 部的 M3 GTS 相較之下顯的更為稀有,而且 BMW 在德國地區開出的含稅價格為 13 萬歐元 (折合台幣約為 536.6 萬) 。另外,BMW 在推出 M3 CRT 的同時也釋出了原廠影片,讓車迷們可一睹其動態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