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 4 輛的 M3 M-DCT 正式抵達台灣開賣,總代理汎德公司設定的價格為 509 萬。

在今年 1 月 BMW 原廠發表 M3 Convertible 時,同步推出的全新 M-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已經藉由搭載於 M3 Coupe 的模式,採用首批 4 輛極少量的規模抵達台灣開賣,總代理汎德公司設定的價格為 509 萬,稍高於搭載六速手排 M3 Coupe 的 488 萬,由於規模相當稀少與自手排的變速設定,相當能吸引喜愛 M3 卻對手棑接受較低的客層,而總代理透露目前已有三輛 M3 M-DCT Coupe 到港後迅速找到買主,預料首批很快就售鑿,至於下一批新車則預估在六月底到港。

廣  告

較 M3 手排版更快,展現自手排優勢

U-CAR 在先前的報導指出,BMW 這顆全球第一款針對「高扭力、高轉速」引擎開發的 M-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支援多達 11 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原廠數據也顯示 M3 M-DCT 比起 M3 手排版加速度更快,採用 M-DCT 變速箱的 M3 Coupé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較原先六速手車型成績提升 0.2 秒。至於動力設定 M3 M-DCT 與手排版均相同,採用 4.0 升 V8 鋁合金引擎,最大動力 420hp/8,300 與 40.8kgm/3,900rpm。

在六速手排之外,原廠特別為 M3 推出七速 M-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由產品戰略來看,BMW M3 M-DCT 的導入,代表新一代 M3 車系同時提供六速手排與七速自手排,更靈活的變速箱設定,也將讓 M3 車系在跟採用自排設定的 Mercedes-Benz C63 AMG,甚至是預估明年第一季導入,同樣採取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的 Nissan GT-R 等對手競爭時,更添加產品的優勢。

M3 M-DCT 的導入將直接影響採用 7G-Tronic 自排設定的 Mercedes-Benz C63 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