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已於 4 月 4 日下午 5 時圓滿落幕。圖為汎德公司杜黃旭總經理(後排左一)、台北市交通局羅孝賢局長(後排中)、活動主持人與小朋友們合照。

以開啟孩童幸福之路為號召的 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已於 4 月 4 日下午 5 時圓滿落幕,主辦單位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感謝台北市政府單位的鼎力協助,讓第一屆 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能夠圓滿、順利地畫下完美的句點。同時,特別感謝台北市交通局羅孝賢局長與教育局康宗虎副局長蒞臨指導、共襄盛舉。汎德表示,希望今天到場參加活動的近 4,000 多位小朋友與大朋友們,不管是腦中的安全知識、心中的愉悅歡樂、與懷中的幸福充實,都能獲得最大的滿足感,也期盼藉由這次的拋磚引玉,能夠喚起社會與企業對於兒童交通安全相關議題更大的關注與投入。

延續安全培訓傳統,擴及兒童教育領域

其實 BMW 在努力提高產品的主動與被動安全性的同時,更長期致力於推廣交通安全教育。早在 1977 年,BMW 即成為世界首家向所有駕駛提供專業道路安全培訓課程的汽車製造商。現在這項培訓課程包括 40 個不同的項目,並已經遍及中國、歐洲、美國、加拿大、南非及其他亞洲國家與地區。有鑑於「兒童交通安全」已成為近年來全球廣泛重視之議題,為配合 BMW 原廠關於兒童交通安全的宣導,教育家長與兒童正確的安全知識,汎德公司與台北市政府特結合雙方資源,於 4 月 4 日假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辦「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希冀以兼具教育性與娛樂性的大規模趣味樂園,喚醒且教導父母與幼童學子們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以在生活週遭打造出適合兒童的交通安全環境。

透過可愛的交通模型圖,讓兒童自然而然地接觸與吸收正確的交通安全概念。

寓教於樂,推廣安全概念

孩童從小開始除了應該養成生活上守時、衛生、有禮的習慣,或是學習才藝上琴棋書畫的技藝外,最重要的應該是自學習的階段即開始建立起正確的安全觀念並落實於真實生活中。汎德公司首次舉辦的「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即是希望藉由豐富的寓教於樂方式,教育並協助兒童認識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將交通安全意識從小扎根於小朋友們的心中。

廣  告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未來交通生活中的主角,藉著豐富有趣的方式來對兒童提倡與推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僅反映 BMW 對未來主人翁的重視,更是對台灣社會一份幸福美滿的支持與守護。此外,為了讓台北市的學童們享有更安全的上下學環境,同時協助長期為兒童交通安全奉獻的台北市導護志工,汎德公司特藉此活動致贈「反光雨衣」予台北市導護志工總隊,為台北市的學童交通安全略盡綿薄之力。

活動現場也配合 BMW 重機車輛的展出,向兒童介紹各重交通工具特色與安全概念。

為了兼顧小朋友們的接受能力與天真好動的天性,「BMW 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的活動內容除了包含靜態與互動式的安全科技展示,還有關於行人、腳踏車、機車及汽車交通安全等趣味活動與寓教於樂的遊戲,活動現場也精心設計關於兒童交通安全的劇團表演,希望藉由話劇式的表演讓孩童能更具體地體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而小朋友們也可以經由這些競賽與有趣的遊戲與活動,學習到與切身安全息息相關的諸多交通安全知識。BMW 總代理 汎德公司誠摯地邀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共同認識正確的兒童交通安全觀念,創造保護兒童的交通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