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企圖繼 SAV 運動休旅級距之後,以創新 SAC 全能休旅跑車(Sports Activity Coupe)打造的全新 BMW X6 車型,在正式上市之前,已贏得第一個顯赫大獎。全新 BMW X6 在底特律 2008 北美國際車展上全球首度發表,並贏得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每年在北美國際車展上頒發,其評審團是由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的資深設計師所組成。此獎項主要是為了表彰各級距汽車市場的卓越創意與嶄新發展。全新 BMW X6 擊敗了其他 SUV 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全新 BMW X6 憑藉其領先的概念與獨一無二的特徵贏得評審們的肯定。

BMW 外型設計部門主管 Anders Warming 先生代表 BMW 集團設計團隊在底特律領取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

BMW 外型設計部門主管 Anders Warming 先生代表 BMW 集團設計團隊在底特律領取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表示,BMW X6 展示了真正創新設計理念的過人之處,將大型 BMW 轎跑車的運動、優雅與運動休旅車(SAV)的強壯造型完美結合,全球無人能出其左右。

回顧 BMW 的設計脈絡,當發表運動休旅車 BMW X5 時,BMW 即開創了一個嶄新級距車型 SAV。廣受讚譽的外型設計造就了不同於以往的車型級距,多年來始終被認定為經典之作。現在,BMW 集團又開創了一個全新車型—SAC 全能休旅跑車(Sports Activity Coupe)。創新的 SAC 設定,結合了優雅、動感的跑車車頂線條與 BMW X 車型卓越的越野優勢。全新 BMW X6 代表了各種設計元素,與完美創新的夢幻組合。全新 BMW X6 的外型是 BMW X 系列鮮明態度的進一步詮釋,強調了對運動與優雅風度的一貫關注。

創新的 SAC 設定,結合了優雅、動感的跑車車頂線條與 BMW X 車型卓越的越野優勢。

SAC 全能休旅跑車的概念完美結合了大型豪華 BMW 雙門跑車的運動優雅,與 BMW X 系列的強悍實力。設計彰顯了產品的運動優雅特徵,通過創新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駕駛體驗。全新 BMW X6 將 BMW 品牌獨具的 on-road 行路操控和 off-road 傳統休旅車的越野能力,表現得淋漓盡致,SAC 全能休旅跑車,此全新車型的駕駛性能必將定水準的演出。

設計源自界定清晰、完備成熟的研發程序

對於 BMW 集團與旗下成功品牌——BMW、MINI、Rolls-Royce 及 BMW 摩托車而言,極致駕駛樂趣誕生於一套複雜精密的研發程序,所有的技術零件盡皆如此,車輛造型設計也是一樣:根據 BMW 集團的理念,產品設計要精確、真實地將高級品質的獨特價值轉化成人們易於理解、歷久不衰的造型語言。從最初的概念開始,到設計出不同的草案,直至最後誕生出可以量產的車型,設計過程非常複雜。在持續數年的開發過程中,BMW 集團的設計團隊要與包括空氣動力學、人類工程學、安全及市場行銷等不同部門的許多專家一起併肩合作。

廣  告

由 BMW 集團設計中心(BMW Group Design)孕育出的每款車型,其開發設計過程都要經歷三個階段。BMW 公司將這三個階段定義為:理解(Understanding)、相信(Believing)、實現(Seeing)。「理解」是在每個專案的起始階段,設計團隊都會花大量的時間研究專案項目的細節與設計規範,從而完全理解新的專案項目。「相信」是根據已確定的概念特徵,這個階段需要提煉出相應的特徵設計語言。「實現」將側重於產品化實現被挑選而出的概念模型,也就是說如何把手工雕塑的油土模型轉化成能用機器量產的產品。

即將上路的全新 BMW X6,已在底特律 2008 北美國際車展上全球首度發表,並贏得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

三個階段從根本上皆遵守 BMW 設計的中心原則:獨特個性是創造過程的核心議題。這個基本原則不僅定義了 BMW 集團設計的工作方式,同時也是整個專案項目的流程特徵。成功的設計源自千錘百煉,BMW 集團設計總監班格先生(Chris Bangle)表示,將眾多的外部設計細節與內部設計相互匹配,創造出一個表裏一致、和諧的產品,同時實現完美的功能性,並讓它富有感染力,這需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一款豪華車款產品內涵的實現,是整體概念和諧統一的結果,不是任何單一細節所能成就的。這點對開創一個全新的車型級距市場,如全新 BMW X6,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