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市場篷勃發展的中國,相對也急速消耗龐大的石化能源,因此,面對持續擴大的能源需求,如何在車輛的節能環保議題上進行論述,也成為 2008 年北京車展關心的焦點。對此,近年持續宣揚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計劃的 BMW,今年也選在北京車展發表多款重量級產品,包括創新 SAC 運動轎跑 (Sports Activity Coupe) 的 X6、Concept X6 Active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概念車與搭載可變雙增壓技術的柴油引擎,全面向中國車壇闡述 BMW 在高效動力的進展。

BMW 選在北京車展發表多款重量級產品,包括創新 SAC 運動轎跑 (Sports Activity Coupe) 的 X6 旗艦 xDrive50i。

在北美車展首演後,BMW 此次將 X6 運抵北京車展進行發表,介紹 BMW 創新的全能轎跑車,具體展現對中國市場的看重度,並第一時間分享這款獲得北美車展設計大獎的勁車。此次在北京車展亮相的 X6 為旗艦車款 xDrive50i,搭載擁有 Twin Turbo 雙渦輪增壓、HPI 燃油直噴、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技術的 4.3 升 V8 鋁合金動力心臟引擎,可輸出強悍的 407 匹馬力,搭載先進的 xDrive 輪驅動技術,可透過電腦系統隨時針對路況與動力需求,調整前後軸扭力輸出比例。

廣  告
北京車展現場來自 BMW 設計部門的 Pierre Leclercq。

而為突破操控極限,X6 更是全球首搭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系統,在後差速器內裝有兩組行星齒輪與離合器,讓後軸能獨立傳輸不同扭力值給左右後輪,並透過電腦系統,判斷最正確扭力輸出,創造最佳的動態路線與車身穩定性。

雖然 BMW X6 早已於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但實際接近 X6 的身邊,仍對其獨樹一格的外型設計語言感到震攝。由整體設計語言來看,雖然是 X 家族的成員,但 X6 散發出來的,其實是更接近 6 系列的運動風格。而來自 BMW 設計部門的 Pierre Leclercq 接受 U-CAR 訪問時表示,BMW 旗下車款,除了遵詢 BMW 整體設計理念外,強掉肌肉感,與強烈的個人風格,每一款不同的車款,也都發展各車款的設計風格。讓消費者一方面可以感受到 BMW 的設計魅力,也可以擁有個別的風格。

Concept X6 ActiveHybrid,預告明年進軍 Hybrid

而為溝通 BMW 在中期高效動能的計畫,BMW 也在北京車展展出 Concept X6 Active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概念車,跟中國車迷溝通 BMW 在 Hybrid 油電混和技術的進度,Concept X6 ActiveHybrid 是以 X6 作為基礎,搭載兩具精巧的高性能電動馬達,搭配雙模式 ECVT 電子無段式變速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較傳統內燃機車輛降低 20%的燃油耗損。同時,BMW 也透露 X6 Active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型,也將在明年正式問世,成為 BWM 首款進軍 Hybrid 市場的作品。

BMW 透露以 Concept X6 ActiveHybrid 為基礎的 X6 ActiveHybrid 量產版將於明年進軍 Hybrid 市場。

等待時機,BMW 柴油車將進軍中國

身為 BMW 集團董事成員,負責 BMW 集團銷售與市場營銷的 Mr.Ian Robertson 透露,BMW 已規劃準備將柴油動力導入中國市場,而為向中國市場展示 BMW 在柴油動力的成果,這是北京車展 BMW 也同步展示搭載可變雙增壓技術的 BMW 3.0 升柴油引擎,讓這顆屢獲最佳引擎獎肯定的柴油引擎,見證 BMW 在追求強悍加速性與低油耗的標竿成就。同時,Mr.Ian Robertson 也表示,BMW 品牌目前在全球的銷售新車,已有車過 40%的比例為柴油車款,證明 BMW 在豪華柴油車領域已取得消費者認同。

BMW 在全球有 4 成新車已是柴油車,美國與中國將是 BMW 柴油車下一階段的焦點市場。

而為更擴大柴油動力的市場,BMW 將把焦點放在美國與中國兩大汽車市場,計劃今年將柴油動力推向美國市場,其中也包括全球排放認證最嚴苛的美國加州地區。同時,BMW 也認為中國相當適合開發柴油車款,在柴油相關基礎設施成熟時,BMW 將開始投入柴油新車至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