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本週於義大利舉辦的 2008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意外發表了名為 M1 Homage 的作品。

日前,BMW 大動作的慶祝過去經典車款 M1 的 30 周年紀念,除讓車迷們再次憶起這款中置引擎的跑車外,外界也不禁期盼 BMW 可能再次讓 M1 重現車壇。就在這樣的氛圍之下,BMW 在本週於義大利舉辦的 2008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意外發表了名為 M1 Homage 的作品。

在 2008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亮相的 M1 Homage,延續 BMW M1 和其前身 BMW Turbo 的風格。

1978 年發表的 BMW M1,雖然僅有短短 3 年的販售時間,在 1981 年便停止銷售,但是其獨具特色的低寬造型、中製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以及在賽車場上優異的表現,都讓 BMW M1 在車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適逢 M1 推出 30 周年,原廠也趁此機會,發表了 M1 Homage 的概念作品。

廣  告

在 2008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亮相的 M1 Homage,延續 BMW M1 和其前身 BMW Turbo 的風格,除了在車身採用了經典的橘紅色塗裝外,包括低寬的車身、長軸距的設定、車側立體而流暢的線條、車尾兩側的雙 BMW 圓形廠徽,以及車身後方的散熱葉片等,都能夠清楚看見 M1 家族一脈相傳的特色。

M1 Homage 低寬的車身、長軸距的設定、車側流暢的線條、車尾兩側的雙 BMW 圓形廠徽,以及車身後方的散熱葉片等,都能夠清楚看見 M1 家族一脈相傳的特色。

BMW 集團董事 Dr. Klaus Draeger 指出,對於 BMW 而言,經典並不單單只是活在記憶之中,而是具有高度生命力的;從過去的經典中擷取靈感,並且由此而生嶄新的設計,也正是 BMW 讓人驚豔的 M1 Homage 設計概念。

雖然 BMW 原廠未透露 M1 Homage 是否有量產計畫等訊息,但是在車壇上紛紛傳言 BMW 將開發新款的超級跑車下,M1 Homage 的亮相,不禁留給外界許多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