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年完成於 David Hockney 之手的 BMW 850CSi。

為了讓台灣愛好當代藝術、熱衷汽車工藝的朋友們有機會親眼欣賞融合工程技術與藝術文化相結合的 BMW Art Car 曠世鉅作,總代理汎德汽車宣佈與 BMW 原廠一同規劃,將於 2006 年 10 月 5 日到 10 月 22 日於台中國立美術館,舉辦「Art in Motion-當代藝術的行動演繹 BMW Art Cars 2006/2007 世界巡迴展」。汎德表示,本次展覽將呈獻包括 1975 年第一輛由 Alexander Calder 創作的 BMW 3.0CSL、1990 年日本大師 Matazo Kayama 的 BMW 535i、1995 年完成於 David Hockney 之手的 BMW 850CSi、以及最新加入 Art Car 系列 Jenny Holzer 於 1999 年創造的 BMW V12 LMR。

廣  告

台灣擔任全球展覽分線起點

汎德汽車表示,自 BMW Art Car 開創以來,歷經 30 年後,BMW Art Car 系列即將展開世界巡迴之旅,預計將從亞洲開始分為二條路線盛大展開,之後再航向世界各地其他角落。其中一條路線即以台灣為首站,接著續航於中國北京與上海、蘇俄莫斯科以及非洲卡薩布蘭卡等地。

1975 年第一輛由 Alexander Calder 創作的 BMW 3.0CSL。

而另一條路線將首航於馬來西亞,沿著新加坡、菲律賓馬尼拉、韓國漢城、澳洲雪梨、紐西蘭奧克蘭、最後以印度首都德里作為終點,此路線將展示 Ken Done 於 1989 年發表的 BMW M3、1976 年由 Frank Stella 所完成的 BMW 3.0CSL、1977 年 Roy Lichtenstein 的 BMW 320i 以及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於 1979 年完成的 BMW M1。只要對 1990 年汎德汽車與北美館聯合舉辦的普普名家車畫藝術活動展有印象的車迷,將會發現此條路線的車款,即是曾經台北展出的作品。

1990 年日本大師 Matazo Kayama 的 BMW 535i。

根據 BMW 所提供的資料,自 1975 年起,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藝術家開始在 BMW 車身上進行創作。目前已有 15 位知名藝術家加入 BMW Art Car 創作行列,除了即將於亞洲開始世界巡迴的 Art Cars 藝術家外,另外尚包括 Sendro Chia、Esther Mahlangu、César Manrique、A.R. Penck、Michael Jagamara Nelson、Robert Rauschenberg、與 Ernst Fuchs 等七位藝術家。

Jenny Holzer 於 1999 年創造的 BMW V12 LMR。

BMW Art Cars 系列反映出文化藝術、設計與科技的發展,如此跨領域的藝術品已相繼在全球各大博物館展出,包括巴黎的羅浮宮、倫敦的皇家學院、紐約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威尼斯的葛拉喜館、雪梨的動力博物館,以及位於美國紐約與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博物館。BMW Art Car 未來將會繼續在國際級展覽間巡迴展示,持續地揭露令人欣賞不已的藝術與科技共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