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年初的北美車展,BMW 為全球車迷帶來以 Sports Activity Coupé (SAC) 運動休旅跑車概念所打造的創新產品 X6,時隔大約 4 年之後,BMW 宣布為這款已在全球寫下 15 萬輛銷售成績的獨特產品於年式更新時同步進行小針美容,透過前保桿、尾燈等處細節的修飾,讓引領 SAC 級距的 X6 擁有更具個性的面容。

日前 BMW 發表經過小針美容後的 X6 車系,透過前保桿進氣口裝飾等細節的修飾,帶來更具新意的外表。

在新年式的 X6 身上,首先能感受到最明顯的不同,出現在前氣壩左右兩側的進氣口上。雖然基礎的構型並未改變,但是原先與霧燈連成一氣的橫柵飾條,在小針美容之後已經不復存在,改用一道近似於梯形的飾環將進氣口分隔成為兩個區域,並將霧燈移至梯形飾環之內,讓 X6 有了更具新意的面容。

在呈現五角形的前保桿進氣口上,BMW 植入一道近似於梯形的飾環,將進氣口一分為二,並且將霧燈融入在飾環之上。

車尾方面,則是著重在於尾燈燈組的更新上,雖然同樣維持著原有的燈組造型輪廓,但是在燈組內部,則是植入 BMW 現行家族共通的 LED 導光條設計,讓 2008 年發表的 X6 能夠追上 BMW 現行的家族設計特徵,並且擁有更具科技感的風格。

尾燈則是導入 BMW 新世代產品共通的 LED 導光條設計,讓 X6 擁有更為濃厚的家族氣息。

於外觀小幅修飾的同時,BMW 也由 2012 年起,提供全新的全 LED 頭燈燈組與消費者選購。在維持 BMW 經典天使環晝行燈組的基礎上,植入遠近分離的兩組 LED 大燈,並且仿效新世代 5 系列、1 系列與 3 系列等車系,於頭燈上緣嵌入一道燈眉,讓 X6 能夠擁有更為銳利的眼神。不僅如此,原先僅有 ActiveHybrid X6 搭配的 Powerdome 引擎蓋造型,也由 2012 年開始提供消費者選配。

燈組設計與新世代 5 系列、1 系列與 3 系列等車系類似的全 LED 頭燈燈組,為 2012 年開始 X6 車系新增的選配項目。

動力系統方面,X6 車系仍然維持 xDrive35i、xDrive50i 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xDrive30d 與 xDrive40d 等兩款柴油動力所組成的動力編成,並未隨著外觀更新而有所變動。不過為了提升柴油動力的環保表現,由 2012 年第一季開始,xDrive30d 將能選購含有 AdBlue 系統的 BluePerformance 技術,能夠透過尿素的加入,減少廢氣中的二氧化硫與氮氧化合物,讓柴油引擎更為潔淨。

廣  告

另外,BMW 的 ConnectedDrive 聯網駕馭系統同樣是 X6 車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僅整合 HUD 抬頭顯示器,同時搭配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道路速限資訊顯示、環景攝影機等功能,同時還能與智慧型手機整合,將個人行動多媒體匯流至車載多媒體系統之上,讓人與車的連結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