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 1 月時,BMW 為家族以 Sports Activity Coupé (SAC) 運動休旅跑車為概念所打造的創新級距產品 X6 進行小改款更新,讓這款從 2008 年年初北美車展亮相的運動休旅產品能有更多的新意。6 月 11 日,BMW 總代理臺灣汎德以小改 X6 xDrive40d 為先鋒,搶先預覽小改款 X6 的樣貌,並且為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分別開出 368 萬與 462 萬元的建議售價,同時開放消費者於經銷據點進行預購下訂。

6 月 11 日,BMW 總代理臺灣汎德以小改 X6 xDrive40d 為先鋒,為國內消費者先行預覽小改款 X6 的樣貌,預計在 7 月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小改款 X6 車系。

小針美容點亮新意

環視小改後的 X6,其實基本上仍維持著 X6 自 2008 年發表以來的輪廓,下切的車頂線條,搭配上揚的肩腰曲線,以及輪拱、車尾等處的飽滿身段,讓自創 SAC 級距的 X6 有著與市場上其他休旅車產品不盡相同的氣息,更多的跑車化性格,也讓 X6 在市場上受到消費者一定程度的支持。

小改後的 X6,其實基本上仍維持著 X6 自 2008 年發表以來的輪廓,下切的車頂線條,搭配上揚的肩腰曲線,以及輪拱、車尾等處的飽滿身段,讓 X6 散發著獨特且相當具有性能風味的氣息。

而在 2012 年 1 月 BMW 原廠為其進行的小改款更新中,主要的焦點著重在細節的修飾之上,包括前保險桿造型、水箱罩護罩設計,以及尾燈燈組的更新等,讓 X6 擁有更為貼近 BMW 現行家族設計語彙的外型。不過,在內裝鋪陳與動力陣容等並未進行修改,維持現行 X6 車系的水準。

廣  告

其中,在車頭的修飾方面,雖然整體的前保桿造型仍與小改前無異,不過在霧燈底板的設計上,原先點綴其中的橫柵飾條已然消失,改用類梯型的飾環將物燈底板在視覺上一分為二,並且將霧燈鑲嵌至梯型飾環之中,點綴出些許新意。另外,在 BMW 家族特徵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中,X6 在小改款後也於直瀑飾條內加上轉折,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立體。

小改 X6 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前保桿與尾燈的設計上,包括霧燈底板上的類梯型飾環,以及導入 BMW 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的導光條尾燈。

而在車尾的更新上,則是著重在於尾燈燈組的更新,雖然整體輪廓仍與小改前相同,但是仔細觀察內部的燈組,小改 X6 已將原先由多到水平光條組成的尾燈簡化為兩道導光條,同時在導光條的尾端引進了 BMW 家族設計語言,讓導光條向上揚起,不僅點出 X6 小改款後於車尾部分的亮點,同時也讓 X6 跟進 BMW 現行的設計語言。

xDrive35i 配備提升,全車系價格微調

雖然在 X6 車系於小改款中的更新幅度並不顯著,包括內裝鋪陳與動力陣容等,都維持與現行 X6 相同的水準,臺灣市場也同樣以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組成 X6 車系的編成。不過,在 X6 家族於臺灣市場的入門車型 xDrive35i 中,臺灣汎德也藉由引進小改款 X6 的機會進行配備升級,將原先列為選配的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BMW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以及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等配備改列為標準配備,讓 xDrive35i 擁有更為豐富的配備水平。

座艙內部仍維持著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樣貌,包括中控台造型、方向盤造型等,都與小改前無異。xDrive40d 車型前座所搭配的舒適型電動調整座椅 (下圖) 也在小改款更新中保留下來,而 xDrive35i 車型在小改款後,則將雙前座跑車型電動調整座椅增列為標準配備,提升配備水平。

雖然 xDrive40d 仍然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配備水準,然而,隨著 2012 年 1 月 BMW 在 X6 小改的同時,一同為 X6 推出在 BMW 經典天使環晝行燈組的基礎上,植入遠近分離的兩組 LED 大燈,設計新世代 5 系列、1 系列與 3 系列等車系類似的全 LED 頭燈燈組作為 X6 車系的選購配件,並且作為小改款 X6M 的標準配備。臺灣汎德也將其導入做為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兩款車型的選購配件,分別開出 14.6 萬與 15.9 萬元的選購價。

隨著 2012 年 1 月 BMW 在 X6 小改的同時,一同為 X6 車系推出專屬的全 LED 頭燈,臺灣汎德也於導入小改 X6 的同時引進作為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兩款車型的選購配件。

而在小改款更新之後,臺灣汎德也就 X6 車系進行價格的微調,除了小改款 X6M 的價格仍在評估之中,目前尚未能確認之外。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分別開出 368 萬與 462 萬元建議售價,分別較現行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的 362 萬與 460 萬的價格微調 6 萬元與 2 萬元的幅度。而小改款 X6 正式現身消費者眼前,則須等到 7 月之後才能正式進駐展間與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