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團設計總監 Chris Bangle 的領導下,BMW 進來所推出的產品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並且受到消費市場的熱烈迴響,不過在 2009 年 2 月 3 日 Chris Bangle 意外宣佈將辭去在 BMW 的職務,並離開汽車產業,而 Chris Bangle 的職缺則將由 Adrian van Hooydonk 取代。

在 2009 年 2 月 3 日 Chris Bangle (右) 意外宣佈將辭去在 BMW 的職務,並離開汽車產業,而 Chris Bangle 的職缺則將由 Adrian van Hooydonk (左) 取代。

全名為 Christopher E. Bangle 的 Chris Bangle 在 1956 年出生於美國,而當他自加州的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畢業後,便在 Opel 展開了他的汽車設計生涯,Chris Bangle 首先參與的作品,是負責概念車的內裝設計,接著 Chris Bangle 在 1985 年轉往義大利品牌 Fiat 任職,並擔任 Fiat Coupe 這款具有高度代表性的產品總設計師。

Chris Bangle 參與了 BMW 旗下包括 1、3、5、6、7 系列,以及 Z3、Z4、Z8、X5、X6 等市售車和多款概念車的設計工作,也身兼 BMW 集團旗下 Mini 和 Rolls-Royce 兩品牌的設計工作,以現代化的手法重現經典元素。

在 1992 年,Chris Bangle 成為了 BMW 首位美國籍的總設計師,並以 Z9 Gran Turismo 這款概念車作品讓全球車壇為之驚豔,其後 Chris Bangle 也參與了 BMW 旗下包括 1、3、5、6、7 系列,以及 Z3、Z4、Z8、X5、X6 等市售車和多款概念車的設計工作,替 BMW 旗下作品塑造出清晰而獨特的造型風格。

擔任 Fiat Coupe 這款具有高度代表性的產品總設計師,讓 Chris Bangle 在汽車設計領域打響了知名度。

雖然由 Chris Bangle 所領導設計的作品,例如代號為 E65 / E66 的上一代 7 系列在推出時,由於大膽前衛的設計,在首度亮相時往往引起好壞兩極的評價,不過高度辨識性的設計,仍然讓 Chris Bangle 拿下包括德國 red dot 設計大獎、北美國際車展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等肯定,另外 Chris Bangle 也身兼 BMW 集團旗下 Mini 和 Rolls-Royce 兩品牌的設計工作,以現代化的手法重現經典元素。

廣  告

至於接任 Chris Bangle 職位的 Adrian van Hooydonk,現職則是 BMW 品牌設計工作室的領導人,現年 44 歲的 Adrian van Hooydonk 出生於荷蘭,和 Chris Bangle 同樣於 1992 年加入 BMW,並於 2000 年前往美國加州的 BMW 集團設計工作室任職,而 Adrian van Hooydonk 參與設計作品則包括 Concept CS 概念車和 M1 Hommage,近期則有新一代的 7 系列與 Z4,以及即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 概念車。

現年 44 歲的 Adrian van Hooydonk 出生於荷蘭,和 Chris Bangle 同樣於 1992 年加入 BMW,並於 2000 年前往美國加州的 BMW 集團設計工作室任職。

對於即將接下 BMW 集團設計總監的工作,Adrian van Hooydonk 表示雖然未來預期會充滿挑戰,但他相信憑藉著 BMW 集團長久以來對於車輛所展現的熱情,以及在工程技術方面的深厚實力,由他所領導的優秀團隊,相信將能夠讓 BMW、Mini 或以及 Rolls-Royce 等品牌,繼續推出一輛輛具代表性的出色作品。

Adrian van Hooydonk 表示雖然未來預期會充滿挑戰,但他仍充滿無比的信心。

至於現任集團設計總監 Chris Bangle 部分,在 BMW 原廠所發表的新聞稿中則指出他將會成立自己全新的設計事業,展開人生新的階段,雖然此新事業將獨立於現有的汽車產業,不過仍然將會和他任職 17 年的 BMW 集團維持著相當程度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