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旗下的 Mini 與 BMW 兩品牌,近日接連傳出設計部門主管異動的重要訊息。首先,Mini 於 12 月 1 日宣布,操刀 Mini 品牌設計重任達 10 年之久的 Gert Volker Hildebrand,即將於 12 月 31 日交棒給 BMW 現任造型設計部門主管 Anders Warming。

回顧現年 57 歲 Gert Volker Hildebrand 在 Mini 的亮眼成就,自 2001 年 1 月起帶領 Mini 設計團隊重任後,包括 Mini、Mini Cabrio、Mini Clubman 與新追加的 Mini Countryman 車系,另外,200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Mini Coupé與 Mini Roadster 兩款概念車,均出自 Gert Volker Hildebrand 所帶領的 Mini 設計團隊之手,具體顯示 Gert Volker Hildebrand 在 Mini 產品設計的重要份量 。

現年 57 歲 Gert Volker Hildebrand 在 Mini 品牌設計的成績單相當亮眼,自 2001 年 1 月起帶領 Mini 設計團隊重任後,包括 Mini、Mini Cabrio、Mini Clubman 與新追加的 Mini Countryman 等量產車系,均出自他所領導的 Mini 設計團隊。

Anders Warming 接任 Mini 設計主管

接任 Gert Volker Hildebrand 職務的 Anders Warming,現年 38 歲擔任 BMW 造型設計主管,於 1997 年自 BMW 集團所屬的美國加州 DesignworksUSA 設計,開始 BMW 集團內的設計職涯,接著於 2005 年至德國慕尼黑擔任 BMW 先進設計團隊主管,2007 年更接任 BMW 造型設計部門主管,領導設計團隊的重要作品,包括 BMW Z4、BMW 新ㄧ代 5 系列(F10) 與 BMW Concept 6 Series Coupé概念車等作品,論產品設計的功力,已是 BMW 集團內部倚重的設計要角。

現年 38 歲擔任 BMW 造型設計主管 Anders Warming(左),年底將接任 Mini 設計主管職務,至於原有的 BMW 造型設計主管職務,則將由重返 BMW 設計團隊的 Karim Habib 接任 (右)。
廣  告

Karim Habib 重返 BMW 設計團隊

正當各界把焦點放在 Gert Volker Hildebrand 即將把 Mini 設計重任交棒給 Anders Warming 之際,BMW 原廠於 12 月 14 日再釋出設計部門主管的人事訊息,這次是舊面孔重返 BMW 設計團隊,現行 7 系列 (F01/F02) 造型設計師 Karim Habib 確定重返 BMW,承接 Anders Warming 轉職所空出的 BMW 造型設計主管職務。

Karim Habib 先前在 BMW 任職期間,操刀新ㄧ代 7 系列與 Concept CS 四門豪華轎跑概念車等重量級產品,但 Karim Habib 仍於 2009 年 5 月決定離開 BMW 集團改 Merceds-Benz 設計陣營,因此,對尖端設計人才的重新歸隊,BMW 原廠更以「重返 BMW 設計」 (Return to BMW Design) 為新聞稿題目,來表示對 Karim Habib 重新歸隊的歡迎。曾與 Karim Habib 攜手合作現行 7 系列與 Concept CS 設計任務,現已擔任 BMW 集團設計總監 Adrian van Hooydonk,也對昔日合作夥伴重返 BMW 團隊表達肯定,也讓各界期待後續 BMW 新車與概念車,在造型設計發展的方向。

基於曾經合作新ㄧ代 7 系列與 Concept CS 概念車的良好經驗,現任 BMW 集團設計總監 Adrian van Hooydonk 對 Karim Habib 重返 BMW 設計團隊,表達歡迎與期待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