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車迷溝通 X1 車系的演進,BMW 再度公佈新一批資料,包括概念發想階段的設計繪圖、設計團隊精心雕琢的油土模型到 Concept X1 整車廠圖等不同階段。

作為品牌的入門 Sports Activity Vehicle 重要計畫,不管是德國萊比錫產線的敲定,還是日前 BMW Concept X1 概念車的短片露出,BMW X1 車系任何動向總是惹人關注。現在,BMW Concept X1 再度公佈新一批資料,包括概念發想階段的設計繪圖、設計團隊精心雕琢的油土模型到 Concept X1 整車廠圖等不同階段,藉由不同階段的資料,讓車迷親身感受 BMW 設計團隊催生 X1 車系量產化的重要脈絡。

SAV 概念衍生至小型豪華休旅

身為 X 系列最小號的成員,原廠為 BMW Concept X1 概念車在設計概念導入立體與流線兼備的運動化線條。
照片顯示的是 Concept X1 在設計團隊精心雕琢的油土模型中,逐漸成型。
在試裝車階段,原廠人員逐步將 Concept X1 的外觀套件組裝完畢,最終呈現完整的外觀設計樣貌。

BMW 藉由簡短資料來闡述 X1 的產品出發點,正是延續 BMW 在 X 系列開創的 SAV 運動休旅 (Sports Activity Vehicle)設計概念,現在隨著 X1 車系的逐步成熟,也讓 SAV 產品推演至小型豪華休旅階段,讓現有的涵蓋 X3、X5 與 X6 車系的 BMW 休旅車陣容更形完整,就產品編成來看,X1 的成熟無疑對 BMW 是別具意義。

廣  告

新世代家族元素,身段緊緻流線

經過繪圖、油土模型階段,再到外觀鈑件的試作組裝後,BMW Concept X1 的整體造型就如同這組原廠圖所呈現的樣貌,這組造型設計也預示 X1 量產車型極有可能演進方向。

對 BMW 新世代產品關注的車迷,可以清楚地把 Concept X1 的頭燈與雙腎水箱護罩等車頭設計元素,跟甫發表的大改款 7 系列進行緊密連結,呈現同步的設計潮流。

如果對 BMW 新世代產品關注的車迷,可以清楚地把 Concept X1 的頭燈與雙腎水箱護罩等車頭設計元素,跟甫發表的大改款 7 系列進行緊密連結,另外,X 系列在頭燈下方的招牌前霧燈設計,不僅原汁原味移植到 Concept X1,霸氣的大開口進氣霸,結合抗磨損塑膠護板混搭銀鋁飾條的全車大包,讓 Concept X1 更增添越野運動風格。

霸氣的大開口進氣霸,結合抗磨損塑膠護板混搭銀鋁飾條的全車大包,讓 Concept X1 更增添越野運動風格。

至於車側設計部分,BMW 慣用的立體車身折線,在這裡也是徹地發揮,除了引擎蓋的左右各三條的對稱折線外,車側也透過逐漸上揚的腰線來帶出 X1 的躍動感,另外,Concept X1 相較於 X3 與 X5 車系更為降低的車身重心,以及接近 1 系列的車側線條,也讓 Concept X1 多了一股類掀背跑車的運動感。至於車尾部分,BMW 陸陸續續在新世代車型導入的 L 型 LED 尾燈設計,這次也出現在 Concept X1 身上,相信這脈絡相傳的尾燈應該會是 X1 重要的辨識特點。

Concept X1 相較於 X3 與 X5 車系更為降低的車身重心,以及接近 1 系列的車側線條,也讓 Concept X1 多了一股類掀背跑車的運動感。
BMW 陸陸續續在新世代車型導入的 L 型 LED 尾燈設計,這次也出現在 Concept X1 身上,相信這脈絡相傳的尾燈應該會是 X1 重要的辨識特點。

在增加預算投增萊比錫產線後,BMW X1 投產與上市的計畫已勢在必行,當然,關於 BMW X1 車系的消息在巴黎車展後,原廠也將會陸續釋出,屆時,U-CAR 也將持續掌握各項產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