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10 月 17 日的時候,BMW 的董事長 Norbert Reithofer 在 800 位賓客齊聚一堂的場合上,正式宣佈 BMW Welt 的開幕。BMW Welt 對於該車廠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而對於支持者而言,也將會是個不同於以往的體驗。BMW Welt 這個全新機構的定位,是 BMW 在公司、品牌以及產品間的介面。Welt 這個德文字,意思是「世界」,因此這裡不光是一個可以看到 BMW 舊產品的博物館,而是關於這間車廠的過去、現在、未來,全部都容納其中。在這裡,能讓參觀者更進一步瞭解 BMW 這個品牌的精神以及輝煌。

耗時多年的 BMW Welt 終於正式開幕,正如其名「BMW 世界」,這裡幾乎就是這個品牌的濃縮。

在那前衛的建築底下,BMW Welt 十分吸引人的還有強調個人化的交車中心,能夠替車主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滿足每個個體不同差異的需求。每年 BMW 在慕尼黑都會賣出 45,000 輛由消費者自己親手配置的新車,並且送往世界各地。並且至少有超過 85 萬位訪客,曾經參觀過 BMW 相關設施,而且也樂在其中。

在 BMW Welt 裡面,除了完整的汽車與機車產品線展示之外,還有多媒體展覽讓參觀者可以清楚地瞭解到 BMW 所做的研發與努力。從開發、設計到製造,以虛擬的方式親身參與 BMW 的產品開發製造過程。

廣  告

若要從頭說起 BMW Welt 的歷史,那就得要回到 2001 年 1 月份的時候,COOP HIMMELB(L)AU 這家建築設計公司的主導者 Wolf D. Prix 贏得了國際建築大獎。而 BMW 的董事會在幾經考量之後,認為這家來自澳洲的設計團隊,及理念與手法最符合 BMW 品牌的需求,於是決定將 BMW Welt 交由這間公司主導設計。設計工作在大約 1 年之後正式展開,COOP HIMMELB(L)AU 所負責的是「主導」工作,因此實際上還有大約 30 間建築事務所一同進行作業,期間擬出將近 15,000 個計畫案,耗費工時超過 80 萬個小時。

BMW Welt 的建築,從設計到完工,花了 5 年以上的時間。

2003 年 8 月慕尼黑奧運公園閉幕,原址就拿來建造 BMW Welt。在完成拆除與整理的工作之後,興建工程在 2004 年 1 月份的時候正式展開,到了 2006 年左右,外觀硬體架構正式完成,便著手進行內部設備的建造。一晃眼一年過去,BMW Welt 終於在 2007 年的時候完工,並且於 10 月 17 日開幕。

BMW Welt 在 10 月 17 日由 BMW 集團董事長主持開幕,預計 20 日、21 日兩天正式對一般民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