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日前宣布將於東京市中央區銀座地區,拓展一處「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訂定於 2016 年 9 月 24 日正式開幕。預料館內將會展現 Nissan 品牌的未來發展方向與展望,並成列品牌近年來的各式概念車,向外界強調品牌即將研發、並應用在旗下車款的尖端科技。

日本 Nissan 日前宣布將於銀座地區,拓展一處「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展現 Nissan 品牌的未來發展方向與展望。

原址為「Nissan Gallery 銀座館」,具重要歷史地位

事實上,日本 Nissan 此次即將開幕的「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其館址的前身即為銀座 Sapporo 大樓,而 Nissan 位於銀座的舊總部大樓就在附近,而原本 Sapporo 大樓的 1 樓設有「Nissan Gallery 銀座館」,從 1963 年至 2014 年間,一直是日本 Nissan 陳列品牌部份新車與歷史的重鎮,也因為座落於銀座四丁目的交通樞紐地帶,因此亦是銀座地區相當重要的地標。

從 1963 年至 2014 年間,「Nissan Gallery 銀座館」(圖左處)一直是日本 Nissan 陳列品牌部份新車與歷史的重鎮,也因為座落於銀座四丁目的交通樞紐地帶,因此亦是銀座地區相當重要的地標。

2009 年總部遷移至橫濱,「Nissan Gallery 銀座館」轉變地區性陳列館

但自從 2009 年 8 月日本 Nissan 回到品牌創始地橫濱、另闢全球新總部大樓後,橫濱總部樓下的「Nissan Gallery Global Headquarters」即取代「Nissan Gallery 銀座館」位於品牌總部附近的核心地位,其功能性漸漸式微、並逐漸轉變為地區性的品牌新車陳列館,更隨著 2014 年銀座 Sapporo 大樓的拆除而永久停業。

Nissan 於 2009 年遷移至神奈川縣橫濱港區全球新總部大樓(上)後,其下方的「Nissan Gallery Global Headquarters」(下),即取代「Nissan Gallery 銀座館」位於品牌總部的核心地位。
「Nissan Gallery 銀座館」雖於 2014 年隨著銀座 Sapporo 大樓的拆除而永久停業,但 Nissan 當初亦曾表示會在舊址另闢新一代的品牌形象館(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imuttoo/)

不過除了現行位於橫濱的「Nissan Engine Museum 引擎博物館」與「Nissan Gallery Global Headquarters」,Nissan 先前於 2014 年將「Nissan Gallery 銀座館」拆除前,即表示會在舊址另闢新一代的品牌形象館。

廣  告

Toyota Mega Web、Honda Welcome Plaza 座落東京市,方便車迷前往

畢竟,像另外兩大日本汽車品牌 Toyota 與 Honda,也各自在東京台場擁有 Toyota Mega Web 汽車主題公園、Honda 東京青山一丁總部樓下亦有 Honda Welcome Plaza,筆者兩者都有前往參觀過,交通便利性上相當方便,儘管規模不一,但都是兩大品牌於日本東京市中,彰顯歷史與特色的重要指標。

東京台場的 Toyota Mega Web 汽車主題公園(上)、Honda 東京青山一丁總部樓下的 Honda Welcome Plaza(下),因位處東京市內、交通相當便捷,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與車迷前往朝聖。

著眼未來,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

而日本 Nissan 也深知這一點,更不能放棄如此具有品牌歷史的據點,因此當初也即向車迷預告新一代形象館 2016 年會在銀座總部舊址重新開張。近日則更是確定即將於 9 月 24 日正式開幕,並在官網放上倒數計時器,讓 Nissan 車迷能有所期待。

日本 Nissan 日前為「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設置官網,並放上倒數計時器,讓 Nissan 車迷能有所期待。

不過,即將開幕的「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則不同於以往「Nissan Gallery」陳列品牌新車或骨董車的形式,而是將目標放眼 Nissan 品牌的未來,訴求品牌近年來「Intelligent Mobility 智慧移動」的開發指標,將有機會呈現品牌具未來感的概念車、或 ProPilot 系統等朝向全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尖端科技,強調人與車之間的新關係。

即將開幕的「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訴求品牌近年來「Intelligent Mobility 智慧移動」的開發指標。

除此之外,「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整體氛圍會用許多圓弧形與木材、LED 燈投射,呈現科技與自然兼容、並擁有不斷延續至未來的感受。現場也會擺放駕駛模擬器、大型互動式觸控螢幕,讓車迷們能更深刻體驗 Nissan 品牌對未來的展望;而館內具備的咖啡廳、紀念品商店,則能讓車迷休憩或滿足對 Nissan 品牌的熱愛。

「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將有機會呈現品牌具未來感的概念車、或朝向全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尖端科技。圖為 2016 年臺北車展中展出的電動概念車 Townpod。

9 月底開幕,Nissan 車迷可前往朝聖

「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將於 2016 年 9 月 24 日(六)正式開幕,展館開放為日本當地時間的早上 10 點至晚上 8 點,乘坐東京 Metro 地鐵的銀座線至銀座站即可到達,有興趣的讀者若有安排於 9 月底至日本東京旅遊,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1. 「Nissan Crossing 品牌體驗館」展館資訊
  2. 開館日期:2016 年 9 月 24 日(六)
  3. 展館開放時間:每日早上 10 點至晚上 8 點
  4. 地址:日本〒104-0061 Tokyo, Chuo, Ginza, 5 Chome−8
  5. 官方網站:http://www.nissan.co.jp/CROSS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