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2 屆法蘭克福車展就要在幾天後展開,同樣來自德國的改裝廠 AC Schnitzer 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日前 AC Schnitzer 發佈了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參展陣容,而在多款動感賁張的性能跑車之中,最令人矚目的不外乎是一款液化石油氣概念車-GP3.10 GAS POWERED。

AC Schnitzer 藉由推出 GP3.10 GAS POWERED,向世人展現液化石油氣燃料的無窮潛力。

AC Schnitzer 以全新的 BMW 3 系列 Coupe 作為基礎,在其流暢動感的線條下,植入 BMW M 家族當家的 5.0 升 V10 引擎;為了採用汽油/液化石油氣兩種燃料系統,AC Schnitzer 為其加裝序列式的液化石油氣供氣系統,並為兩排氣缸安裝霧化噴嘴;同時 AC Schnitzer 也改寫引擎監理程式、修改排氣歧管設計、更換性能化觸媒轉化器,使 GP3.10 GAS POWERED 概念車的能夠壓榨出 55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AC Schnitzer 以著名的 BMW 5.0 升 V10 引擎,搭配液化石油氣高辛烷值和環保的特性,使其最大輸出來到 552 匹馬力,同時 CO2 排放量也較汽油車款降低 15%。

驚人的動力表現,對於 AC Schnitzer 來說似乎已是家常便飯;但選擇液化石油氣 (LPG) 作為動力來源,最主要的考量仍是環保和經濟上的訴求。LPG 在適當的調配下,能夠作為絕大多數汽油引擎的替代燃料。LPG 的辛烷值較汽油為高,抗爆震性相對提升;而高燃點的特性也較汽油來的安全。此外 LPG 燃燒所排放的 CO2 也較汽油減少 15%,同時價格上也更具優勢。

GP3.10 GAS POWERED 概念車將裝載 80 公升的 LPG 儲氣槽,以及 60 公升的一般油箱。駕駛可以隨意切換目前的燃油模式,以達到最理想的續航能力。此外德國目前境內也建制了 2700 座 LPG 加氣站,提供最為便利的加氣服務。

AC Schnitzer 為 GP3.10 GAS POWERED 設計專屬的空力套件,誇張動感的外型不改其一貫本色。

在雙燃料的推動下,GP3.10 GAS POWERED 能夠在 4.5 秒內完成 0 到 100km/h 的加速,極速也來到 320km/h。為了配合強大的動力輸出,AC Schnitzer 在懸吊和煞車系統上也有所調整。高低可調的性能化懸吊系統經過 Nurburgring 賽道上的多次測試調校,為 GP3.10 GAS POWERED 帶來穩定迅捷的操控手感。而前八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箝,搭配前 374 x 36 mm、後 350 x 24 mm 的大尺寸碟盤,也為 552 匹馬力提供強大的後盾。

車室部份採用麂皮、真皮、鍍鉻和鋼琴烤漆飾板等多重手法,打造出特色十足的內裝風格;此外兩張桶椅也形成絕佳的視覺效果。

外觀上 GP3.10 GAS POWERED 採用獨特的礦石綠烤漆,搭配 AC Schnitzer 的全車空力套件。BMW 招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加入了寬闊的下氣壩設計,十字格紋的鍍鉻進氣口顯得氣勢十足。AC Schnitzer 在前葉子板上劃出側邊的排氣孔道,在後輪拱的部份更向外延伸 60mm,營造更為狂放外擴的車型態勢。為了加強後輪軸的下壓力道,AC Schnitzer 在車頂安裝了碳纖維小型尾翼,並搭配行李箱上的小鴨尾設計,以達到最佳的空力效果。此外全新的 Type VI 鋁圈和大口徑的中出排氣尾段,也提升 GP3.10 GAS POWERED 整體的性能化形象。

廣  告

GP3.10 GAS POWERED 的估計價格約在 198,000 歐元左右,不過這款概念車型將不會正式上市。但其所搭載的內裝套件,目前已供消費者訂製選購;而空力套件和鋁圈,則會在未來陸續量產,以提供 BMW 3 系列 Coupe 的車主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