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內瓦車展,Mini 原廠結合 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廠後,首度聯手推出 Mini JCW 以及 Mini JCW Clubman 兩款改裝車,讓世人見證到歷史悠久與 Mini 車迷首選的 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廠,與 Mini 原廠熱情碰撞後的閃亮首發作品。

Mini 原廠結合 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廠推出的 Mini JCW,成為當代最具經典色彩的競技化 Mini。
原廠發表的圖片,顯示 John Cooper Works 為 Mini Cooper S 植入豐富的運動套件,包括尾翼與後保桿的等部件的空力學技術。
除了運動化懸吊外,Mini Cooper S JCW 還搭載 JCW 打造的五幅雙肋式鋁圈。

現在,Mini 總代理汎德公司宣佈,導入 20 台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限量版,透過運動化的套件包裝來呼應熱血的 Mini JCW。儘管未同步導入 Mini JCW 將 1.6 升渦輪引擎激發至 207 匹的動力提升套件與專屬鋁圈,但是,Mini JCW 原汁原味的空力套件與 18 吋啞黑色輕鋁合金輪圈,仍將讓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展現熱血奔放的運動情調,至於整組改裝套件售價,汎德公司開出 15.8 萬的售價。

除了 Mini Cooper S JCW 之外,歐洲同步亮相的作品還有 Mini JCW Clubman。
即使是大一號的 Clubman,經過 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套件包裝後,同樣是一派生龍活虎。

汎德表示,John Cooper,英國賽車史上輝煌傳奇的締造者,以他為名推出的 Mini JCW-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套件,成為血液中飽含速度因子的 Mini 車迷,恆久不變的經典配備。為向此位 Mini 歷史上不朽的傳奇人物致敬,總代理汎德公司特推出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限量版,Mini Cooper S 配備 Mini JCW 專屬空力套件,與 18 吋啞黑色輕鋁合金輪圈,令人屏息的霸氣外觀,彰顯 Mini 不凡的賽道王者風範。

John Cooper 輝煌歷史

傳奇始於 1960 年代。第一台結合 John Cooper 姓氏的 Mini Cooper 於 1961 年誕生,初試啼聲,即於次年獲得 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s 英國房車錦標賽冠軍,並於此後大小征戰賽事中,屢戰屢捷,成為賽道上的常勝軍!1964-1967 年之間,John Cooper 在 Monte Carlo Rally 中締造三連霸的輝煌紀錄,更將 Mini 帶領至黃金巔峰,所成立之 JCW-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公司因此聲名大譟,聞名於世。John Cooper 以多年賽車經驗,針對 Mini 推出一系列之改裝套件,不僅為高性能催生者的代名詞,更是 Mini 迷的至高夢想。

當年稚嫩可愛的 Mike Cooper 與其父親 John Cooper 的合影,這兩位男人一脈傳承 John Cooper Works 改裝廠不朽的光榮歷史。
駕駛 Mini Cooper S 的 John Rhodes,當年在 1965-1968 年間稱霸 1,300cc 級距的英國冠軍賽 British Championship,而其獨特的前驅車駕駛天分與技巧,也影響後世無數賽車手。
Mini Cooper S 當年在 1967 風光贏得第 36 屆 Monte Carlo Rally,當時的賽車手為 Rauno Aaltonen 與副駕駛導航員 Henry Liddon。

JCW 空力套件加持

汎德推出的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限量版,配備 JCW 專屬空力套件,及 JCW 18 吋啞黑色輕鋁合金輪圈。JCW 前保桿之設計完美將空氣導入至引擎,並有提升駕駛穩定性之功能;後保桿整合以黑色後導流片,提升 Mini 的整體氣勢;流線型的側裙設計能有效降低車底亂流,並強化彎道煞車的控制。此外,Black Legend 限量版強力主打 18 吋 JCW 啞黑色輕鋁合金輪圈,低調的黑色霧面處理,搭配 JCW 專屬廠徽,散發濃烈賽車精神;配備 Runflat Tires 失壓續跑胎,擁有驚人的操控表現,穩固的抓地力,製造霸氣懾人的視覺效果。

汎德強調此次 Black Legend 限量版將強力主打 18 吋 JCW 啞黑色輕鋁合金輪圈。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限量版以更具競技性的外型,震懾所有人的目光,散發濃厚的運動氣息。最後,汎德強調擁有經典,創造傳奇的 Mini Cooper S JCW Black Legend 全台限量 20 台,價值超過 27 萬的 JCW 原廠配備,現以 15.8 萬提供給 Mini 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