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D9 Talus 對流線設計的重新定義,讓全車在流暢與柔滑的曲線中,展現渾然天成的美妙動感。

在 Crossover 風日盛之下,越來越多打算購買運動休旅車的消費者,把眼光從傳統強調越野性能的車型,轉移到著重一般道路操控性的產品;有鑑於此,在 2005 年創下破紀錄的兩百五十三萬輛新車銷售,帶領南韓前五大車廠總銷數數字突破五百萬輛的 Hyundai 汽車,也於日前在北美車展中,發表了一部以此為訴求的概念車 HCD9 Talus。

純粹的 Coupe 跑車精神與 SUV 的肌力線條,在側邊曲線完全展露!

燃起熱情

根據 Hyundai 汽車設計部門的人員表示,HCD9 Talus 的出現,正是瞄準那些已經習慣於 SUV 車種所帶來瘩種種便利性,但是在內心深處又渴望擁有一部外型迷人操控出眾跑車的消費者,以同時達到這兩樣要求為己任的 HCD9 Talus,正希望能夠因此喚醒這些人內心的熱情。

前衛的燈組與車側出風口生動的銀翅,在深色橫條式的巨大水箱護照與獨特的造型鋁圈襯托下,造型格外搶眼勁辣!

似曾相識

第一眼看到 HCD9 Talus,不知你是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的確!這部概念車和曾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亮相的新一代 Santa Fe,就是依循著同樣的設計理念而來,但是 HCD9 Talus 更為誇張的車身線條,包括大型水箱護罩,不規則狀頭尾燈造型以及車側進氣口,搭配 22 吋的鍍烙鋁圈,也更突顯搭載 4.6 升 V8 引擎和六速自排變速箱的 HCD9 Talus 強悍性能。

獨立四人座椅設定,讓未來的所有乘員能完整享受乘駕樂趣。

豪華感受

在車艙內部,HCD9 Talus 提供了四名成人乘坐與行李置放的寬敞空間;而在整體設計上,Hyundai 的設計團隊也希望盡可能的呈現出豪華的視覺感受,例如在中控臺部分的設計,便是以寶石項鍊為設計靈感來源,而 LED 所散發出來的藍色光芒,更呈現出一股諧和的車室氣氛;另外中控臺上方的可摺疊 10 吋 LCD 顯示幕,也能適時提供各項行車所需資訊。

相信繼去年在東京車展也曾展出一部名為 Neos-3 的 Crossover 概念車,這回 HCD9 Talus 的出現,似乎也正向世人預告, Hyundai 車廠將要用此類產品的推出,再次帶頭提昇韓國車廠在全球市場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