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由 33 部 E-Class CDI 所組成的車隊,已於 10 月 21 日自法國巴黎啟程,進行橫跨歐亞大陸長征之旅。

先前已經預告 Mercedes-Benz 將於巴黎車展後,發起由 33 部 E-Class CDI 所組成的車隊,進行橫跨歐亞大陸長征之旅,已於 10 月 21 日自法國巴黎啟程,展開為期 26 天全程 14,000 公里的挑戰,並預訂於 11 月 17 日抵達目的地北京,完成艱鉅的任務。根據 Mercedes-Benz 的規劃,此次長征若累積全部車輛的行駛里程數,將可長達 45 萬公里,沿途共橫跨包括六個時區的歐亞大陸 9 個國家,並由 330 位參加人員共同完成長征任務,見證這歷史性的創舉。

廣  告

傳承近百年前壯舉

其實,此次長征路線 Mercedes-Benz 並非第一人,整個長征計畫的概念,最早可源自於 1907 年,史上第一次北京到巴黎的橫跨歐亞洲賽車路線。在 99 年前由法國 de Matin 報紙所發起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證明汽車的優越性能遠勝於當時被普遍使用於交通用途的馬車。最後賽事終了,是由義大利貴族 Scipione Borghese 獲得冠軍,總共花費 62 天從北京駛抵巴黎,其他競爭者則是在 3 週後才陸續到達。

很難想像近百年前,竟然有如此大膽艱困的巴黎至北京長征之旅,此壯舉今年則由 E-Class 車隊所承襲。

這項橫跨歐亞大陸的長征,將行經法國、德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哈薩克及中國等 9 個國家,沿途將經過多個風景優美的歐洲城市及無人居住的沙漠地帶,沿著絲路,順著黃河河谷,穿過蒙古大戈壁,最後到達終點北京。整個旅程中,除了面臨各種險峻路況的挑戰之外,所有的駕駛還須面對氣候的巨大變化,並必須行經海拔高達 2,900 公尺的山區道路,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

Mercedes-Benz 長征先遣隊的經過的路線,未來同樣由車隊經歷不同國度的人文地理景緻。

Mercedes-Benz 的歐亞大陸長征世紀創舉,將由來自 35 國的 330 位駕駛共同完成,這些獲選的駕駛包括媒體記者及各界知名人士,還有 5 萬名在今年 7 月 20 日至 8 月 21 日的活動專屬網站上報名、脫穎而出的幸運車迷。所有將全程參與締造歷史記錄的參加人員都必須事先經過體能測試,並且詳細說明其參加活動的理由,證明他們可以以無比的毅力與體力通過艱困的挑戰,才能獲選參與這項難得的長征活動,見證 Mercedes-Benz 的世紀創舉。

大手筆長征,宣揚柴油科技

此次 Mercedes-Benz 長征對包括 30 輛 E320 CDI 及 3 輛 E320 BLUETEC,預計在 26 天內從巴黎駛抵北京,對於具有優異性能的 E-Class 柴油車款而言,速度並非最重要的考量,而是參加人員如何在低油耗的情況下,克服險惡多變的環境,完成艱難任務。原廠強調 E320 CDI 所擁有的 224hp 及 55.kgm 充沛動力輸出,以及每行駛 100 公里僅須 7.3 到 7.6 公升的優異油耗,將是有助於完成長征的嚴苛挑戰。

為期 26 天全程 14,000 公里的跨洲長征,對於車輛妥善率與引擎耐用度,都將是最嚴苛的考驗。

最後,Mercedes-Benz 表示 E320 BLUETEC 已於 10 月 15 日,在美國 45 個州與加拿大等市場先行上市。擁有較北美市場同級距汽油引擎車款減少 30%以上的油耗表現,在油箱加滿的狀況下,E320 BLUETEC 可輕鬆行駛約 1,200 公里,因此,在油耗及耐用度等更加卓越的表現,將讓巴黎到北京的長途試駕更有保握。不管如何,Mercedes-Benz 正式開拔的長征隊伍,將在接下來的日子持續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

透過此次大手筆的跨洲長征,背後顯露的是 Mercedes-Benz 大力宣揚柴油車款與品牌形象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