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經典總是令人緬懷不忘,Mercedes-Benz 於 7 月 10 日宣布,擁有至高地位的超跑 SLR 將推出 722 特仕版,以強悍無匹的動力性能,紀念 1955 年駕著 300 SLR 參加 Mille Miglia 大賽的英國傳奇車手 Stirling Moss 與 Denis Jenkinson,而車號 722 則源自於上午 7:22 分的比賽起跑時間!而這款深具傳承意涵的 SLR 722,原廠亦規劃於 7 月 11 日正式販售,讓全球車迷能共體不斷傳承的賽車精神!

純粹的運動化設計,讓 SLR 722 擁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動感性格!

頂級動能,化身陸地飛行銀彈

當然,SLR 722 特仕版絕非空有歷史傳承意涵,透過當家改裝廠 AMG 的神妙巧手,搭載 5.5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以迷人的咆哮聲浪,豪邁地輸出 650 匹的強悍動能,讓每輛 SLR 72 擁有最純粹直接的動力反應,根據廠方資料顯示,0-100km/h 僅需 3.6 秒,突破 200km/h 亦僅需 10.2 秒即可輕鬆完成,極速更超越標準版 SLR 的 334km/h,達到驚人的 337km/h 之譜!

0-100km/h 僅需 3.6 秒,突破 200km/h 亦僅需 10.2 秒即可輕鬆完成,讓 SLR 722 彷彿飛躍陸面的巨型銀彈!

SLR 的車身結構與懸吊已經是完全針對動力超跑的賽車化設定,而為 SLR 722 為搭配強悍的動能,除了擁有賽車化懸吊與硬朗的阻尼設定之外,更以搭配 19 吋鋁圈、降低 10mm 的車身高度與升級直徑達 390mm 的大型煞車碟盤,讓性能表現更臻完美。儘管外表看不出太大差異,然而,原廠強調 SLR 722 特別針對對前擾流板與後車底擴散器(rear diffuser)進行修改,以提升空氣動力的表現。

碳纖維內裝不僅擁有輕量化效果,運動視覺感受更是一流,讓車主坐入支撐力良好的桶椅內,即可隨著撥動方向盤排檔撥感,享受快意疾駛的至高樂趣!

運用 Alcantara 頂級麂皮所縫製的運動桶椅,提供高速操駕 SLR 722 時所需的絕佳支撐性,就連賽車化方向盤亦採用粗面皮革,讓操控觸感更為直接俐落。另外,碳纖維內裝不僅擁有輕量化效果,運動視覺感受更是一流,讓車主坐入支撐向良好的桶椅內,即可隨著撥動方向盤排檔撥感,享受快意疾駛的至高樂趣!

入主 SLR 722,晉升 SLR 專屬俱樂部

為了向全球多金性能迷招手,Mercedes-Benz 亦於新聞稿中提及,只要擁有 SLR 722,將可獲得入主 SLR 專屬俱樂部的尊榮肯定。而位於法國 Paul Ricard 賽車場的 SLR 俱樂部,除了彰顯車主的不凡身分之外,另一方面亦提供精闢的課程與教學,化身為鑽研 SLR 安全與速度的頂尖學院。俱樂部甚至會邀請當今著名的賽車選手,如 David Coulthard、Jochen Mass、Klaus Ludwig、Chris Goodwin 與 Christina Surer 等,擔任俱樂部教練,已傳授全球 SLR 會員最佳的操控知識。

在身後 300 SLR 722 的輝映下,SLR 722 特仕版將展現現代科技的驚人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