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最新的資料顯示,在過去十年之中,意圖敲碎汽車玻璃進行犯罪行為的案例有了雙倍的成長,這樣的趨勢,讓不少駕駛人對於自身安全受威脅的程度,有著更勝以往的感受;有鑑於此,法國車廠 Citroen 決定以積極的作為,成為第一家配備薄膜疊層技術玻璃(Laminated glass)在旗下小型掀背車產品的車廠。

法國車廠 Citroen 將薄膜疊層技術玻璃使用在旗下的 C4 車款的側窗上,成為第一家配備將這項技術應用在旗下小型掀背車產品的車廠。

技術向下普及

在車輛安全技術日新月異的今日,車窗玻璃可說是一部車身上最脆弱的部份,也因此成為懷著不良居心人士犯罪的下手標的,在英國甚至每小時有接近一百部的車輛玻璃遭到破壞,也因而讓保險業遭受不小的損失,對於這樣的現象,專家們認為配備安全性更高的薄膜疊層技術玻璃,將會有助於降低這樣的趨勢。

薄膜疊層技術玻璃是將聚乙烯化合物(PVB)如同三明治內餡般夾在兩片玻璃之中,雖然這項技術目前已經被規定要用於車輛的前擋風玻璃上,但在車側玻璃部分的使用,目前仍然侷限於價格高昂的頂級車種上;但是根據 Citroën 汽車的研究卻顯示,每六位車主之中,就有一位希望汽車製造商能在未來的十年之內,將這項技術使用在車側的玻璃之上;而為了迎合這項期待,這家法國車廠成為首間配備薄膜疊層技術玻璃在旗下小型掀背車產品的車廠,目前在旗下包括 C4、C5 以及旗艦車款 C6 的車側玻璃,都使用了薄膜疊層玻璃技術。

Citroen 的旗艦產品 C6 不但同樣用上了薄膜疊層技術玻璃,更在 EuroNCAP 的行人防護測試中獲得了 4 顆星評等,成了這家法國車廠提供給消費者最安全車輛承諾的最佳榜樣。

實現安全承諾

雖然如此藉著應用更多的先進技術,目的卻只是為了免於犯罪行為所造成的損害,這樣的趨勢肯定不是你我所樂見的,但 Citroën 汽車的發言人還是表示,他們日後會將薄膜疊層技術玻璃普及到旗下的所有產品上為目標,以實現提供給消費者最安全車輛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