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演進,現今汽車均搭配多樣的電子裝置及電器設備以提供豐富的資訊及完善的保護於駕駛及乘客;為因應未來車輛科技趨勢,Peugeot 汽車台灣區總代理協和國際,於 2004 年底已完成所屬經銷商服務廠新型 PPS 診斷儀器配置及設定,並順利與 Automobiles Peugeot 伺服器及技術協助平台完成連線,以提供顧客更快速的車輛診斷及品質提昇服務。

由於 Peugeot 汽車新車型皆已使用多工系統架構,因此技師對於大量及複雜的邏輯推理需要有系統的認識及學習。

肯定自我

Peugeot 汽車每年在台灣都會舉辦許多的活動,包含外在有形以及內在無形的活動,外在有形的活動如新車發表、車展等等,讓消費大眾更了解 Peugeot 汽車的產品,而車內在無形的活動,則是針對全省服務廠技術人員所舉辦的「技術檢定」,通過檢定的技師不僅能夠獲得總代理所給予的豐厚獎勵外,更能肯定自己的努力成果,同時也象徵專業技術力的提昇。

由於 Peugeot 汽車新車型皆已使用多工系統架構,因此技師對於大量及複雜的邏輯推理需要有系統的認識及學習,配合新型的診斷系統能於平時檢修車輛時提供完善快速的維修,以提昇服務的品質;Peugeot 汽車總代理協和國際全體服務團隊也將不斷充實先進的診斷技術並積極訓練技術人員,協和國際配合原廠訓練計劃及各經銷商服務廠需求建議,將規劃出符合全省經銷商服務廠的訓練計劃。每位技師皆依此規劃來接受訓練,學習新的車輛科技與維修技術,最終目的無非是提供每位 Peugeot 車主最正確、快速與完善的售後服務。

一名 Peugeot 專業技術人員的養成是需要長時間不斷的訓練。

長期計劃

訓練是需要長期計劃並且按部就班的來完成並非一蹴可及,Peugeot 新一代車輛的科技日新月異,並大量的運用航太科技於車輛設計與製造上,所以現在的技術人員需學習較以往更多的知識,因此一名 Peugeot 專業技術人員的養成是需要長時間不斷的訓練,而每年所舉辦的「技術檢定」就是為了讓技術人員將這一年所學的加以完全發揮、應用,藉由通過「技術檢定」的過程來肯定自己一年來所付出的努力,並期許來更進步,然而未通過的人員並不代表不夠努力,在準備應試的背後,總有一些外人所不知的壓力,這些外在因素可能導致臨場應試時的緊張,進而未能發揮平時應有水準,所以檢定的目的不在於將技術人員分類好與不好,而是讓技術人員有一個目標可挑戰與突破,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是 Peugeot 汽車舉辦「技術檢定」活動的最終目的。

2005 年 Peugeot 台灣區「技術檢定」已於 8 月份圓滿完成。

圓滿完成

2005 年 Peugeot 台灣區「技術檢定」已於 8 月份圓滿完成,Peugeot 汽車服務廠技師也已經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準備好了,再藉由全數位化服務技術軟、硬體系統的建構完成,Peugeot 汽車與總代理協和國際,期許給予所有車主一個全方位與最完整的售後服務體系,唯有不斷用心與創新才能實現所追求的完美、卓越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