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307 終於要改款了!在全球熱賣 220 萬輛之後,全新的 Peugeot 307 終於要與消費者見面。307 以時尚的外型、實用的內裝空間吸引了全球許多車迷,多樣化的產品線,也滿足了各種不同需求的客層。從三門、五門掀背;SW wagon 車型;一直到 CC 雙門敞蓬跑車,這款車如今在是界各地都可以看到。

改款過後的 307,更接近新世代的產品風格。

預計今夏將正式面市的全新 307,將會以更為大膽的造型,表現出 Peugeot 的時尚元素,並且強化 Peugeot 車系的運動感。在外觀方面,縮短的引擎蓋讓 307 正面看起來為靈巧;採用氙氣大燈,強化頭燈組的造型;面積增加的進氣壩,看起來更為誇張,好像咧著嘴巴大笑,這一點與最近推出的新車如初一轍。原廠的說法稱這種設計為「獅子開口」,不過,從正面看去,還真像愛麗斯夢遊仙境裡面那隻老張著嘴大笑的貓。此外,鍍鉻零件的使用,提升 307 的價質感,進氣壩、霧燈等都可以看到這樣子的作法。

一些外觀的改變,提升 307 車系的運動感。

內裝方面也做了不少變動,木質以及鋁質的裝飾,兩種風格分別區分出舒適以及運動兩種截然不同的取向。除此之外,原本用在 CC 上面的皮質內裝,現在在 307 以及 307SW 上面都能夠看到。除此之外,307 還有哪些改變?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因應美國市場新法規,新的 307 加裝胎壓偵測系統;所有乘客座都有安全帶警示,恭喜!意思就是說,後座的乘客也得要乖乖綁上安全帶,不然全車的人都得一路忍受那惱人的警告聲;藍牙通訊系統以及新的音響系統。

除了外觀,內裝變動也不少,讓人不禁擔心裝滿好料之後的新車價,會不會突破百萬?

雖然 Peugeot 並沒有強力主打安全這個項目,不過仔細比較配備以及測試成績,Peugeot 車系的新車,安全性比起其他車廠可一點都不輸人。307 新車標準配備就有 6 顆氣囊、預縮式的安全帶外加束力限制,有效保護乘客安全。

小改款,產品力卻大幅提昇。

407 引進臺灣的時候,不管是在外型、內裝、配備各方面,觀者無不垂涎三尺,然而售價與前代車款 406 比較起來,相差實在不小。這次推出的 307 改款,在各方面也都有所進步,國內目前引進的時間仍然未定,不過相信不會與國外相差太遠。只不過,最令人擔心的部分還是在於售價。換了頭燈、多了氣囊、恆溫空調變成雙區,這些都得要算在成本之內。目前臺灣 307 三門五門售價為 90 以及 91 萬,改款之後可別突破百萬大關才好。